[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吃浮粿看古船模制作 泉港25日捧献特有文都味

qz.fjsen.com 2014-07-22 16:01:25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吃着浮粿,喝着涂岭红茶,看着古船模制作、北管乐器制作,惬意地做一回泉港人如何?本月25日,泉州西街旧面粉厂将启动“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泉港活动周,泉港邀市民前往做客,感受泉港独具特色的文都韵味。

泉港活动周主题为“文化之都·山海泉港”,由“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共泉港区委员会、泉港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泉州西街旧面粉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举行。

泉港区文体新局、泉州边防支队为本次活动特意编排了“山海情 泉港梦”文艺专场演出,将于26日晚在旧面粉厂钢结构大厅舞台上演,节目以泉港北管乐团、芗剧演出团体为主,演奏北管、芗剧名曲及近年的文艺创新节目。27日晚,旧面粉厂钢结构大厅亦将迎来北管专场演出。

本次活动周还安排了4项展览:“中国梦·文都情”泉港书画展,“美丽家园·人文泉港”摄影展,“中华长寿乡·海国文明地—泉港”主题文化墙和“出彩维真”油画展。活动现场还有儿童创意故事会,展出儿童创意故事手绘本,并举办儿童故事会及儿童DIY彩泥、DIY创意绘画、DIY创意手工。

为让网友品味正宗的泉港美食,活动方将在旧面粉厂3号区域展示泉港浮果、天线宝宝果冻、一号铺子、涂岭红茶等泉港特产。这里同时也将展示古船模制作、北管乐器制作等泉港非遗内容。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进场观众均可参与抽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