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仰恩大学支教队伍走进浮山村 免费为孩子辅导

qz.fjsen.com 2014-07-24 17:11: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学支教队伍走进山村支教

支教成员在辅导学生

近期,张坂镇浮山村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免费给村里的孩子们辅导作业,教授语文、英语、数学、舞蹈、音乐、书法等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不再单调。

在张坂镇浮山村委会的一间教室里,记者看到,二十多名小朋友正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学习英语、音乐。而在另外一间教室里,志愿者郭而增正在指导6名小朋友排练舞蹈《Bar Bar Bar》,为17日晚的文艺汇演做准备。据管理学院辅导员林金狮介绍,今年仰恩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投身基层,奋斗青春”为主题,主要以支农支教、法律援助、社会公益、挂职锻炼等为主要内容展开。全校共组织了73支队伍,实践地点遍布在福建省20多个县市。

来到浮山村的这支支教队伍共有15人,都是仰恩大学管理学院2013级财务管理1班的学生,他们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克服困难条件,吃住在浮山村。队员们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轮流给浮山村的小朋友们免费授课,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的暑假。林金狮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锻炼我们学校学生吃苦耐劳的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我们学校学生的特长,为浮山村的孩子做一些事情,把会的东西教给他们,提升大学生自主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

仰恩大学支教队伍的到来受到浮山群众的热情欢迎,该村共有100多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他们培训班。王佳奕是这支支教队伍的领队,她的特长是音乐,她说:“孩子们每天都很准时地来这边上课,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能力把他们教好,让他们过个快乐的暑假。”林纯纯说:“以前我们暑假都是在家里玩。他们来了以后,我们就不会很无聊,经常来找他们玩,找他们辅导作业,遇到不会的,他们也会帮助我。”

17日晚,共青团张坂镇委员会联合共青团仰恩大学委员会在浮山村委会举行了以“携手支教 关爱传递 爱在浮山”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仰恩大学管理学院实践队的成员联合受帮扶支教的小朋友、浮山村和玉埕村的广场舞表演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3151部队官兵表演了18个节目,吸引了数百名浮山村民到场观看。

在短短的12天时间里,支教队员们为当地100多名小学生开展语文、数学、音乐、舞蹈等学科支教,并且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开阔当地学生的艺术视角,丰富浮山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庄伟清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