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部署推进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

qz.fjsen.com 2014-07-30 17:24: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把握重点 因地制宜

台商投资区部署推进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杨国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培训会议,解读“石改”政策和审批流程,指导申请审批表填写,指导个人应交材料规范整档,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直有关部门、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及所有“石改”经办人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指出,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既是解决群众居住安全的民生问题,更是解决农村“脏、差、乱”环境,改善农村无序建房,制止农村“两违”现象的重要举措;但实施过程中可能牵涉到诸多历史、现实及民情等方面的问题,工作中要善于把握重点、掌握步骤、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握重点,提升成效;要科学合理划片,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石改”的审批、建设和监督。各乡镇在总体规划上,要综合考虑用地布局、路网结构、排水排污、公共设施等,立足各村实际划定成片改造区域,进行统一改造、集中建设,提升村庄整体形象;要试点探索先行,把试点片区打造成示范片区,从统一的建设风格、完善的公共设施、便捷的出行条件、整洁的居住环境等方面,让群众满意;严格审批监管,防范打击借改造之名行“两违”之实的行为出现,加强对审批后的建设监管,明确房屋间距、道路退让、楼高、面积、朝向、层数等指标,推进有序建房。

会议还强调,要全面实行“阳光工程”,对石结构房屋改造特别是土地整理的优惠政策、资金安排、补助对象、审批建设标准和安置小区规划设计、安置方案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要及时予以公示,规范运作程序,接受群众监督,提高透明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