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西郊片区配建400多套公租房 一期用地蓝线下达

qz.fjsen.com 2014-07-06 09:53: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范围:一期以西郊新村及周边住宅楼为主,其中西郊新村需征迁面积11.5万平方米、1500多户、人口约5000多人。

规划:拟建设安置房、保障房及幼儿园等配套设施,打造成“和谐人居”的全新社区。

时间:计划3年基本完成征迁及建设。

目的:彻底解决片区内群众居住安全及居住环境品质问题;获得一定数量的保障性住房;提升西郊片区的环境品位和城市景观,带动周边片区的繁荣;探索中心市区类似石结构等危旧房小区改造项目的运作模式,为今后中心市区危旧房小区改造提供示范。

本报讯 (记者 王朝晖)西郊片区是中心城区第一个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记者日前从市西郊片区改造项目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该项目一期用地蓝线及规划指导意见已经下达,项目内将配套建设400多套公租房。

我市中心城区石结构危旧房数量较多,主要集中在老城区西郊、百源、金山等老旧住宅小区。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市区石结构等危旧房改造进行部署。西郊片区是中心城区第一个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改造范围内石结构房屋老化较为严重,基础沉降、墙体开裂、钢筋外露、抗震性能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片区配套设施不完善,雨污排水经常堵塞,居住环境脏乱差,群众要求改善居住环境的诉求较为强烈。

今年4月21日市政府专题会议后,市住建局马上组织实施,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根据片区石结构等危旧房分布情况,并结合市规划局初步市政路网规划情况,第一期拟实施改造以西郊新村及周边住宅楼为主,西郊新村需征迁面积11.5万平方米、1500多户、人口约5000多人(其中石结构危旧房共有27栋,面积3.61万平方米,居住户数约630户、人口约2000人)。一期项目用地拟建设安置房、保障房及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征迁及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在整体环境、住宅户型、道路、公共空间、社区服务等多方面充分考虑不同居住群体的需求,注重消防、抗震、人防、节能环保、医疗卫生、教育等配套,综合考虑古城风貌、城市肌理脉络等因素,打造一个“和谐人居”的全新社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