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松溪村改造一期完成规划编制 群众签约正在进行

qz.fjsen.com 2014-07-10 11:27: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惠安松溪村改造一期完成规划编制

建筑密度、绿化率等指标参照城市居民小区标准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记者昨天从惠安县黄塘镇政府获悉,列入我市十大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示范片区之一的黄塘镇松溪村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规划编制,目前正在与群众进行签约。

该项目东傍黄塘溪,北邻聚龙小镇,南邻台商创业基地,涉及四个村民小组,整个改造区域内涉及户数289户,人口1077人,拟拆除房屋413幢,总占地面积530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920平方米。其中石结构和土木结构房屋310幢,占地面积34691平方米,建筑面积76513平方米。

项目将由政府和村委主导,村民共同参与,由设计院进行总体规划,统一建设水、电、路、排污、绿化等设施,房屋统一外墙,内部由村民按规划方案统一自建。

根据实际情况,首期进行改造的占地面积约21亩,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拟拆除房屋78栋,涉及人口178人。从今年4月开始,松溪村开始全面普查个人建房情况。第一期改造工程先从比较多破旧无人居住的石结构危房旧房及周边部分有人居住的石结构房屋作为突破口。改造中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综合考虑现改造房屋位置、人口规模、人文习惯、历史沿革等因素,立足发展基础和优化资源配置,对居住点实施高起点、组团式规划布局。建筑密度、绿化率等指标与城市居民小区实行相同标准,每个居住点必须达到路、电、水、热、气、污、电话、宽带、有线电视等九通。成片改造之后,相应的配套设施也会同时完成,后期将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公司来进行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