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延陵社区石头房改造 集体自筹资金开发

qz.fjsen.com 2014-06-27 10:10:53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延陵社区改造后效果图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同样作为全市十大石改示范区的鲤城浮桥街道延陵社区,则用社区集体资产和社区居民投资集资相结合的方式,成立投资公司,并引进知名开发公司,合作进行石结构房屋改造,完善学校、道路等社区基础配套设施。

延陵社区吴书记介绍,社区石结构房屋改造采取成片改造方式,项目拆迁、安置、建设与投资所需资金,均由社区集体自筹,项目自求平衡。届时,社区将按照区政府颁布的补偿标准及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加快项目建设。

据了解,项目南面为规划中的延陵安置区和学校用地,将由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先行动工,以缩短居民租房过渡的时间,且不影响社区孩子的就学问题。

其中,安置区土地拟采用划拨出让,费用纳入项目征迁与开发建设成本,减轻项目成本和风险。此外,项目土地出让金,在扣除省市财政留成后,剩余部分拟返还项目,除用于项目改造资金自求平衡外,专项补助社区低收入家庭、农村五保户和低保家庭的石结构房屋改造。

□关注泉州石改

西郊石改片区 正研究统一征收补偿方案

海都讯 作为泉州中心城区首个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西郊片区的城市设计规划方案已敲定(本报曾作相关报道)。前日,泉州市西郊片区改造项目工作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西郊改造办)相关人员透露,调查摸底工作已基本完成,现正研究统一的征收补偿方案。

西郊改造办相关人员介绍,第一期拟实施改造以西郊新村及周边住宅楼为主,项目用地拟建设安置房、保障房及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征迁及建设。结合西郊现状,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将得到相应的照顾,而居住困难户也会适当考虑扩购面积,并且会适当控制住户关心的公摊面积。

目前,中心城区石结构危旧房数量较多,主要集中在老城区西郊、百源、金山等老旧住宅小区。作为样板项目,西郊片区石结构房屋改造,将为今后中心市区危旧房小区改造提供示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