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陈埭鞋都片区改建规划民俗保护区 征迁面积约1700亩

qz.fjsen.com 2014-06-25 09:33: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拟启动十大石改示范片区●追踪

鞋都片区 建民俗保护区传承文脉

晋江陈埭石头房改造片区

昨日,市石改办调研组走访了分别作为“城市更新型”和“土地重划型”典型的晋江鞋都片区和石狮灵峰片区,发现这两个片区各有千秋。

□早报记者 江晓媛 胡彦明 文/图

晋江鞋都片区:建民俗保护区

晋江鞋都片区的改造规划首先充分考虑了功能的提升,以道路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区域改造,主要包括双龙路东拓二期道路建设和两侧片区改造,在双龙路靠鞋都路附近区域规划建设一个集商业、娱乐、酒店、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片区征迁面积约1700亩,共涉及涵口、大乡、霞村、涵埭、溪边等5个村。城市文脉的传承是该项目的一大特点,片区有历史悠久的陈紫峰故居,还有许多保存完好的闽南传统民居。“我们将参照五店市传统街区模式,规划一个民俗保护区,将周边地块保存完整、价值较高的传统建筑迁移到民俗保护区内,给陈埭留下历史记忆、文化底蕴。”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说。

石狮灵峰片区:土地招拍挂资金用于建安置房

位于石狮灵山的灵峰片区改造项目涉及灵山、灵峰两个行政村,拟拆迁区域总面积400亩,拆迁常住人口90户323人,拟拆迁征收房屋、宅基地125幢(宗)。截至目前,拆迁协议签订91.3%,房屋腾空84.1%,拆除60.1%。

该项目负责人说,片区实施整体规划,综合考虑建筑物现状、自然村分布和村民居住习惯,拆除零星的房屋,统一安置,整理零散土地,腾出空地140多亩,土地招拍挂的资金用于安置房建设,实现安置房和商品房开发功能分区,改善区域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