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龙山片区石头房改造项目 首批6幢安置房完成建设

qz.fjsen.com 2014-06-24 11:20: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港龙山片区首批6幢安置房完成建设

项目成立股份公司参与改造,六举措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本报讯 (记者 王朝晖)记者昨天从泉港区山腰街道办事处获悉,列入全市十大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示范片区之一的山腰街道龙山片区石结构房屋成片改造项目,已完成一期用地征迁工作,首批6幢安置房已完成建设。

建有民族特色的新型城市社区

龙山社区地处泉港城市中心区域,是一个少数民族(回族)社区。龙山片区改造规划用地面积约28.85万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安置区、商务区、民俗区等,配套建设小学、幼儿园各1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教育、居住、酒店、购物、娱乐、文化广场于一体的富有民族特色、文化内涵和现代气息的宜居宜业新型城市社区。

龙山社区石结构房屋成片改造拟采用“商业动作”模式进行,计划总投资34.3亿元。该项目已完成了一期用地征迁工作,已拆除石结构房屋面积6.8万平方米,建设完第二实验幼儿园(已投入使用)、聚福小区三期第一批次安置房6栋(总16栋);预计今年8月将完成学府路北段施工工作、今年年底完成万商置业一期4栋大楼的建设工作(已封顶2栋)、完成永嘉天地地下室施工工作。

成立股份公司让村民获益更多

该项目成立股份公司参与改造,以实现居委会造血功能,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盘活村集体经济,使村民得到更多实惠。一是政府及有关部门扶持龙山“三旧改造”(永嘉天地)项目的优惠政策,如地方政策留成部分的返还,其总额的40%用于社区以优惠价格购买本项目的写字楼、商场等实物资产,部分用于优化社区环境、提升配套功能等方面,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其余60%由合作方用于项目范围内公共设施投入;二是设立慈善资金,合作方捐献慈善资金1680万元,成立“福建省回族公益基金会”,指定该基金的年收益约100万元用于龙山回族社区老年人补贴、奖学励学和贫困扶助等公益活动,三是社区居民6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补贴600元,7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补贴700元;四是社区儿童从小学至高中阶段学费由社区承担;五是社区居民因病住院治疗,除政府医保统筹金报销支付外,其余部分由社区统筹解决,同时对大病大灾给予适当补助;六是户籍属龙山社区并长期生活在本社区的居民每年可享受福利分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