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陈埭鞋都片区改建规划民俗保护区 征迁面积约1700亩

qz.fjsen.com 2014-06-25 09:33: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城市更新与保护历史同步进行 陈埭鞋都片区改建规划民俗保护区

本报讯(记者 王朝晖)记者日前从晋江市石改办获悉,陈埭鞋都片区改建项目在城市更新的同时,将规划出一个民俗保护区,给陈埭留下历史的记忆。

鞋都片区改建项目是一个以道路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区域改造的片区改建项目,主要包括双龙路东拓二期道路建设和两侧片区改造。双龙路东拓二期道路建成后,将成为泉州湾城市一体化发展,晋江融入泉州、环湾向湾发展的战略通道,完善晋江市东部路网,完善鞋纺城市政配套,对陈埭第三产业的发展、鞋业市场的繁荣、城镇面貌的更新、交通压力的减缓等,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此次鞋都片区征迁面积约1700亩,共涉及五个村,需拆迁住宅约41.5万平方米,住宅安置量50.7万平方米,按70%安置住宅、30%置换商业或货币的安置方式,需安置住宅约35.5万平方米。店铺安置量约需1400间;企业拆迁量33.9万平方米,均异地安置。

鞋都片区规划结合陈埭特点,坚持安置优先,沿双龙路双侧安置住宅。另外,经多次摸底调查,鞋都片区征迁区域内店面特别多,对此,鞋都片区除规划建设沿路安置店面外,还在中国鞋都北侧规划出一片集中式的安置商铺,作为中国鞋都的拓展配套区域。同时,针对陈埭企业多,生产性功能置换出去后办公场所问题,鞋都片区在中国鞋都北侧商铺楼上规划设置商务办公区域,支持企业置换商务办公楼。规划充分考虑功能提升,在双龙路靠鞋都路附近区域规划建设一个城市综合体,将集合商业、娱乐、酒店、办公等功能于一体。规划还坚持城市文脉的传承,鞋都片区征迁区域位于陈埭镇中心位置,包含历史久远的陈紫峰故居,以及许多保存良好的闽南传统民居。因此,鞋都片区将参照五店市传统街区模式,规划出一个民俗保护区,给陈埭留下历史记忆、文化底蕴,未来还将引入旅游、商业休闲等。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