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两抢”案逾两月未破 受害者可享救济救助补偿

qz.fjsen.com 2014-07-31 16:44:44 谢玉妹 陈耀宗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补偿新举措让被抢者“又惊又喜”

今日上午,来自安徽的杜振忠拿着从晋江市公安局领到的500元补偿金,激动不已。他于今年5月6日在安海的水果摊卖水果时,被两个冒充顾客的骑摩托车者抢走了腰上的挎包。包里有1000多元的现金,都是辛苦卖水果挣来的。没想到一下子就被“飞车党”抢走包的杜振忠随后报了警。

在随后的两个多月里,没有接到警局消息的杜振忠逐渐对“追回钱包”死了心,直至7月27日,接到电话,让他去领救济金。“我刚开始很怀疑,觉得不大可能,没听过有这个政策啊,天下不可能掉馅饼的。”今日上午,杜振忠因为要到泉州批发水果,就“顺便”到晋江市公安局查看虚实,没想到,事情是真的。直到手里切切实实的拿到了500元,杜振忠仍意外不已。

在首批“两抢”救济救助对象中,来自晋江安海的曾婉攸获得了最多的补偿金,有3000元。4月6日晚上10点多,曾婉攸独自一人骑着摩托车前往回家的路上,在行驶至一条小巷子时,发现后面有车,曾婉攸便将车停了下来,准备让后面的车先走。没想到,这一停,就“着了道”,她放在摩托车踏板前的包,立马被后面车上的2个青年男子抢走了。“当时我很急,因为包里放着朋友刚还我的1万多元现金,还有一些卡片、证件。”曾婉攸在追了200多米后无果,最终只能选择报警。

“事情过去很久了,本来我也不抱希望了。直到上周接到电话说,让我去领救助金。”半信半疑的曾婉攸通过在公安局的朋友确认了事情的真伪后,才真的相信有这样的好事。“总之,很开心,很意外,真的很感谢晋江公安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