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石结构房改造进展顺利 已完成37栋加固修缮

qz.fjsen.com 2014-08-03 10:56: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永春石结构房改造进展顺利

改造前的石结构房屋

改造后的石结构房屋

本报讯 (记者 周长锋 通讯员 康庆平 文/图)“石结构房屋经过改造,比以前牢固,再也不用心惊胆战了,睡觉也安稳。”昨日,永春岵山的陈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岵山在石结构房屋改造中,统筹安排配套资金,用于扶持石结构房屋改造试点和加固修缮项目。至7月底,该镇完成茂霞村37栋石结构房屋的立面改造及加固修缮工作,完成投资1250元,下一步将根据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方案,对余下35栋石结构房屋逐步进行改造。

岵山片区石结构房屋改造结合该镇美丽乡村开发项目进行,由规划设计院进行改造设计。在制定石结构房屋改造计划中,重点推进城镇宜业宜居、城镇产业带动,乡村安居乐业、文化传承引导,生态文明保护、土地整理受益等类型改造。资金以村民自筹、地方财政补助为主,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投资建设。改造采用成片改造,加固修缮等方式。

据悉,永春县现有的石结构房屋可分为承重构件全为石结构、承重墙全为石结构、承重墙部分为石结构三种类别。据统计,全县共有石结构房屋总建筑面积16.73万平方米,其中县城区约3.11万平方米,乡镇约13.62万平方米。为探索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经验,永春县选取岵山片区作为今年改造试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