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靖哥哥带蓉儿去堕胎? 南安水头一医院广告低俗雷人

qz.fjsen.com 2014-08-14 08:51: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靖哥哥带蓉儿穿越去堕胎?

■南安水头一民营医院雷人广告引争议,网友直斥恶俗

■工商部门表示该广告未经审批违规发布,已介入调查

网友晒出的雷人广告牌 (图片来自微博)

“靖哥哥,好久没来月经了!是不是又怀孕了?该怎么办?”近日,这条广告语配上1983版《射雕》郭靖黄蓉的剧照,出现在南安水头一家民营医院的广告牌上。12日傍晚,网友@黄智裕 将广告图上传微博后,引来众多网友转发吐槽,不少网友直呼“雷得不忍直视”。南安市工商局表示,该广告系未经审批违规发布,当地工商所已介入调查。

□早报记者 许钹钹 林书修 通讯员 杨思默

网友发帖:医院广告低俗雷人

“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个广告,觉得太恶俗了。”网友@黄智裕 说,他把广告的照片传上微博,并且直接@郭靖的扮演者黄日华,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百余人转发并评论。

“侵权了吧,金庸要哭了!”对于医院刊登这样的广告内容,网友@敬晗妹妹 表示被雷到了。也有网友调侃道:“蓉儿你只是进入更年期了。”

大多数网友表示广告太恶俗,有伤风化。市民林先生说,以前他也经常看到过不少民营医院类似的广告,只是没想到这个广告竟然如此低俗。

从照片看,这是一则户外广告,张贴在一面墙上,但应该不是主要交通干道。昨日,记者前往南安水头,在镇区主要干道绕了一圈,但是并没有看到这个广告。水头派出所巡视民警也表示,辖区内主要干道没有看过这个广告,可能是贴在乡村偏僻处或者甚至是PS而成的。

医院回应:相关负责人已离职

该门诊医院蔡主任向记者介绍,在记者联系他之前,他并不清楚这件事,接受采访时他也没有在网上搜索到这个广告。不过他表示,广告牌应该是今年2月份左右投放的,投放范围主要是在农村。当时的相关负责人如今已经离职,刚刚到岗的他,也不太清楚当时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样的广告牌是没有意义的。”蔡主任说,昨天下午,他已经在水头镇区主要干道和几个主要工业区找了一遍,但都没有找到该广告牌的踪影。他说,几个月过去了,这样的广告牌估计还遗留有一两张,接下来几天,还将继续发动医院的人查找,一旦发现广告牌就会现场撕下销毁。

律师说法:侵犯著作权肖像权

福建泉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适平表示,该广告牌未经同意擅自使用电视剧的剧照侵犯了电视剧著作权,可能也侵犯了两个演员的肖像权。从广告语角度来说,这个广告语确实有点恶俗。发布广告的医院可能要承担侵权责任,同时要被相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广告发布方应停止侵权,停止发布广告并进行整改,同时,向著作权方和肖像权方赔礼道歉。相关部门也可能根据广告法给予一定的罚款处罚。此外,是否还应承担其他责任,则要看著作权方和肖像权方是否要求赔偿。

工商部门:未经审批违规发布

南安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科相关负责人指出,该广告牌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侵犯了两位当事人的肖像权,也侵犯了相关电视剧的著作权。当地工商所已经介入调查,一旦查证属实,广告发布者或广告主将承担责任,可能会被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医疗广告要发布,需要到省卫生厅进行审批,取得卫生许可证后,再到当地工商局进行登记后才可以上户外广告。”该负责人介绍,该医疗广告显然没有经过审批,属于违规发布。

这位负责人提醒,市民如果再发现类似的广告语,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工商部门将根据广告法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网友神回复】

@狮城小事:靖哥哥,我们好像穿越了!

@茶仙子逸蘭:节操碎了一地。

@南海一派:卧槽,难道这是郭靖7位师傅横死桃花岛的真相?

@敬晗妹妹:金庸要哭了。

@萧晴__XZQ:蓉儿你只是进入更年期了。

@小妖tin:天雷滚滚!

@李旺316:郭靖,看你又造孽了!

@小乖美货:要打胎吗,找西毒啊!!!干吗去医院浪费钱。

@belinda544:这个画面太美腻了,都不敢看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