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一大树倒下砸伤六旬阿婆 树倒或存人为因素

qz.fjsen.com 2014-08-15 07:40:39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三轮车被树干压得变形(家属供图)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实习生 阮清音)前天早上7时许,洛江河市镇霞溪村村民陈阿婆,骑着三轮车出门。不料,经过村口道路时,路边一棵大树突然倒下,将她砸倒。经诊断,陈阿婆腰椎骨折,头部还开裂,缝了8针。

河市镇政府办公室一林姓工作人员介绍,大树倒下或与人为焚烧大树树根有联系。目前河市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树枝压身动弹不得 幸得路人相救

陈阿婆今年64岁,因在家中闲不住,常骑着三轮车,去自家田地里干活。当天,陈阿婆又骑着车出门,经过村口道路时,躲闪不及,被倒下的大树枝干砸倒。

从家属提供的现场照片看,这棵行道树完全倒向道路一侧,几乎将整条道路占据,阿婆骑的三轮车被压得变形。家属介绍,陈阿婆当时被茂密的枝干树叶压住,无法动弹,幸亏路对面一些正要上班的工人及时发现,才将陈阿婆从树底下拉了出来。随后,陈阿婆被120急救车送往解放军第180医院救治。经诊断,陈阿婆患脑震荡,腰椎压缩性骨折,额头被划开了一个长达5厘米左右的口子,缝了8针,这些医疗费都由家属自行承担。昨日,在医院里,病床上的陈阿婆不停地说胸口闷得慌。

记者了解到,因砸人的大树挡道,影响交通,当天已被河市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清理干净。

树倒或存人为因素 警方已介入调查

大树怎么会突然倒下?遇到这样的事,又该谁来负责?陈阿婆的女儿倪女士认为,虽然事发前有刮风下雨,但不至于能把大树刮倒。事发后,他们除了报警外,还找到河市镇政府、洛江区交通局等部门。

河市镇政府办公室一林姓工作人员回应称,事发路段属于旧的万虹公路,以往是作为县道,管养部门为洛江交通局,并且在现场发现大树的树根部位有被焚烧过的痕迹,怀疑大树倒下存在人为因素,目前已向河市派出所报警,查找相关责任人,待警方调查后再进行责任归属认定。

针对这种说法,记者致电洛江区交通局咨询,该局一黄姓工作人员称,按照相关规定,事发路段以往属于县道,的确是区交通局管辖,但后来县道更改,如今该条道路已属乡道,应为乡镇一级的政府管辖。

目前河市派出所已对此事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