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两个儿子都患尿毒症 救助悲情母子两天捐款6万

qz.fjsen.com 2014-08-17 09:02: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新闻回顾 兄弟情深母爱感人 众人伸援手

两个儿子都患尿毒症,配对成功的母亲痛言—— “我恨不得把两个肾都给他俩”

爱心人士了解李海清病情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陈小阳 实习生吴国桢 文/图)泉港区前黄镇凤北村李秀开、连荣华夫妇的两个儿子先后被查出患慢性尿毒症,接连遭受打击的母亲甚至想把自己的两个肾都捐给两个儿子(详见本报15日第8版、16日第4版相关报道)。兄弟情深母爱感人,短短两天时间,已有数百名爱心人士捐款逾6万元。

昨日上午,泉州爱心公益协会和福田公益厦门分会的义工,来到厦门湖里区枋湖社区,李清海、李海松及其父母就租住在这里。一行人的到访,将简陋的房间挤得满满当当。泉州爱心公益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婷凤说,李秀开、连荣华夫妇很不容易,靠打工培养出两个大学生,却又接连遭遇不幸。协会在15日《泉州晚报》第一篇报道见报后,就开始关注,他们决定先给予李家3000元慰问金,此后将进一步帮助他们。而厦门分会的负责人林夏莲女士也表示,李海清、李海松长期在厦门做透析,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他们援手的,可以和他们联系。

除了公益机构,社会上的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连续两天,李秀开的建行账户短信提示音就一直在响,在他看来,每一声都将温暖和爱心传递到他和家人心里。李秀开说,这两天他的账户里共收到数百名爱心人士,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的爱心捐款,截至昨日下午6点共收到60136元。

李秀开把他们一一存留在手机短信里,还用纸笔记录下来:远在印度尼西亚的泉州人洪先生昨日捐款14700元,柯红英5000元……

此外,还有不少爱心人士致电本社96339留言,关心问候这两兄弟的病情进展和后续医药费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李秀开因身体有高血压等情况,不适宜捐肾给儿子。而连荣华与小儿子的各项指标大抵符合,还有五六小项小指标需要进一步检查。目前压力和困境更多的来自于庞大的医药费。“前期透析、治疗的费用不说,肾源也是自己的,手术这一项就要10多万元。”连荣华说,好在有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让他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记者手记:爱心不惧疲劳

绝境内看到一缕希望,这或许是3年多来,这个深陷苦难家庭面前闪过的为数不多的光亮。点燃这份光的,正是许许多多关注、鼓励、伸出援手的,知名或者不知名的爱心人士。

爱心如潮之际,几名记者熟识的朋友、微信好友特意探讨:“需要帮助的人实在太多了,(媒体报道)帮得过来吗?”“每一个重症患者的背后,都是一段心酸史,这种报道做了往往没有结局。”

这样的观点似乎不算谬误。当前社会保障体系仍在进一步健全完善中,阳光没办法照耀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上,这是无法回避的现状。但即便如此,就应该放弃吗?

最坚持的、最不愿意放弃的,只是也只能是他们的家人。即便知道求医路是条深渊,医疗费是大山,他们也不会退却,哪怕为了一丁点的希望,因为,他们心中有爱;而那些与这些家庭不相关的爱心人士,该出手时就出手,从不左顾右盼,因为,他们知道有爱就有希望。

作为媒体工作者,同样是社会的一分子。我们在不给读者造成太多爱心疲劳的同时,秉持百姓情怀,能呼吁就呼吁,能牵线就牵线,能发出光亮就毫不吝惜。

心持善念,不管是一点爱心,还是一声问候鼓励,抑或是帮忙传递求助信息,每个人都可以是光源。既不放弃,何须吝啬?用自己的爱给困在黑暗中的人们,发出一点点光亮吧。(广羽)

亲爱的读者,如果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可直接致电李秀开18859751608、李海清15280242818,账户:建行,李秀开 6227001824040184611;或拨打本社热线96339联系捐助事宜。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一家之痛 引来众人雪中送炭

好不容易培养出两个大学生,却相继得了尿毒症,母亲配对成功却只能捐出一个肾。昨日早报A05版关注泉港区前黄镇凤北村李秀开、连荣华一家的不幸遭遇,引发众多读者关注。

昨日上午,爱心人士与本社记者同赴厦门,看望这一家子,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截至昨日截稿时,社会各界共为李海清、李海松兄弟筹集医药费6万多元。

□早报记者颜雅婷 吴嘉晓

伟大母爱感天动地 读者寄语要坚强

李海清、李海松兄弟俩上大学期间相继患上尿毒症的遭遇,这两天经本社《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报道后,引发数千读者关注,不少热心人通过微博、微信转发相关报道,呼唤爱心。截至昨日下午5时,东南早报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报道已被阅读近4000次。

许多读者致电记者了解兄弟俩的病情,对母亲连荣华想把两个肾都捐给两个儿子的伟大母爱致敬:“感动于这份母爱,请转告他们,一定要坚强!”

前日泉港区前黄镇凤北村党支部书记李秀龙表示,他和村民也一直关注李秀开一家,准备向镇区及相关部门、慈善机构反映相关情况,多方争取一些补助。

两天募捐6万多 爱心人士赴厦探望

昨日爱心公益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婷凤和义工林先生以及厦门分会负责人林夏莲,和本社记者来到李秀开一家在厦门的租房。

不足20平方米的租房,被隔成前后两间,李海清、李海松兄弟住在中间那间,厨房设在阳台,显得拥挤。昨日临近中午,李海松还在医院接受透析。“我们做透析都是自己去。”王婷凤和林夏莲详细了解一家四口人的情况以及兄弟俩的病情,并代表爱心公益协会送上3000元慰问金。

“单弟弟的肾移植手术,费用就要20万元。”如果要让兄弟俩都接受肾移植手术,总的费用可能要八九十万元,林夏莲和王婷凤鼓励一家人不要放弃治疗。

昨日李秀开刚从福州医院取报告回来,他说按照医生的说法,连荣华和小儿子李海松之前检查的数十项指标都很符合,还剩下五六项指标待检验,最终是否能换肾、何时进行手术还要等医院确定。

亲爱的读者,如果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可以致电李秀开18859751608、李海清15280242818,或拨打本社热线96339联系捐助事宜。

爱心账户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建行

户名:李秀开

账号:6227 0018 2404 0184 611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