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区全面排查强力治理“两违” 提升宜居品位

qz.fjsen.com 2014-08-19 16:00: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乘势而上治违 提升宜居品位

城东街道埭头社区一栋违建被拆除

核心提示

丰泽区以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丰泽、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基本目的,按照“立即停、坚决拆、严格管、综合治”方针,今年初启动“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重拳治理“两违”。截至8月18日,丰泽区已拆除“两违”面积19.760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进度74.57%,“两违”综合治理成效初显。

□本报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张桂发 文/图

全面动员 部署“两违”治理

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丰泽区借此契机,乘势而上,按照省、市有关治理“两违”的要求,研究制定了《丰泽区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两违”综合治理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治理原则、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细化拆违任务分解,明确部门职责,制定调查摸底表,做到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各街道办事处也迅速动员部署,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两违”治理工作。

据介绍,3月15日,全市“两违”综合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后,丰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迅速抓落实、抓部署,于3月21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3月27日,召开“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会议,对如何开展“两违”综合治理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有效确保“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开展。

同时,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工作。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区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设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督查考核、法制保障四个工作组,负责专项整治的日常组织实施、综合协调、督查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