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两项公交专项规划编制完成 将设10条夜班线路

qz.fjsen.com 2014-08-22 17:44: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8月21日电 (记者 刘默涵 通讯员 庄爱萍 林泳坤) 今日,泉州市交通委传来消息,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优化泉州市中心市区公交线网规划》与《环泉州湾公交发展规划》已于日前完成编制并经泉州市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研究通过。两项公交发展专项规划为优化中心市区公交线网布局,推进泉州环湾区域公交“同城化”,提供了实施依据和发展纲要。两项公交规划共规划线路125条,在原有线路基础上优化49条线路,新增59条公交线路。

从规划上看,《优化泉州市中心市区公交线网规划》着力于适时调整线网结构,逐步解决城市公交线网重复率高、线路运营里程长、线路直线系数低等问题。在线路上,共规划74条线路,其中,优化线路29条(近期优化26条、中远期优化3条),新增线路28条(近期新增21条、中远期新增7条),最终保留现有线路17条。

规划同时侧重强化夜间公交服务,设计夜班公交线路10条,延长了夜间公交服务时间,尽量满足市民夜间公交出行需求。规划计划至2020年,公交线路平均长度由现有的19.88km缩短为14.47km,公交车辆拥有率由现有的9.85辆/万人提高到11.42辆/万人,平均换乘系数由现有的1.56降低到1.21,公交出行比例由现有的16.78%提高到22.78%。

《环泉州湾公交发展规划》对泉州980平方公里环湾区域新拓展的河市马甲、仙石西滨、蚶江祥芝、洛秀张坂、磁灶、崇武山霞、黄塘7个组团的公交线网和公交场站设施进行规划和优化调整,将建成泉州980平方公里环湾区域综合公共交通枢纽和配套设施。

环泉州湾公交线网共规划了51条线路,其中优化线路20条,新增线路31条 。规划同时提出,至2020年,公交车辆拥有率由近期的6.34辆/万人提高到7.28辆/万人,平均换乘系数由近期的1.48降低到1.12,公交出行比例由近期的12.40%提高到15.4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