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新学年孩子上学该交多少钱? 泉州公示收费标准

qz.fjsen.com 2014-08-27 07:35: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学年,孩子上学该交多少钱?

教育部门公示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标准

点击查看大图

本报讯 (记者 陈玉珍 通讯员 林远聪)新学年孩子上学该交多少费用?今日,市教育局在本报公布了中小学、幼儿园的收费项目及标准,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让家长明明白白交费。

据市教育局计财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今年春季相比,秋季小学、初中、高中、幼儿园各项收费基本不变,其中小学和中学的课本费略有调整,有的年级课本费调低或调高。高中择校生收费也没有新变化,仅收择校费,不再收学费,择校费一次性收取。高中、高职、职专的住宿费以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费。幼儿园的保育费收费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

今年秋季,泉州市继续执行有关教育惠民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交学费,全市农村(含县城城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实行全部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科书及免费提供作业本。市教育局重申,严禁向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涉及教科书的一切费用,坚决杜绝“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现象的发生。课本(含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为必选部分,每学科只能选订一种版本,由学校统一征订。各地学校应根据课程计划的要求,选用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科书,严禁选用教学目录以外教材、更不得使用境外教材。严格执行中小学进校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课本、作业本费属于代办费管理范围,必须严格遵循“按实发生、据实收取、不得盈利、及时结算、多退少补”的原则,收入纳入学校财务统一进行分项核算,学校应在学期末及时结算,并向学生及家长公布,主动接受物价、财政、教育、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