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三高速一大巴自燃致拥堵 众人为高龄孕妇让道

qz.fjsen.com 2014-08-29 07:57:56 涂传之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大客车隧道内起火41名乘客逃生●追踪

孕妇羊水破了 被堵高速路 交警紧急疏通“生命通道”

 孕妇已送医院接受保胎治疗

(晓芳/制图)

27日晚上6时许,一部大客车在泉三高速龙阁岭隧道内起火,车上41名乘客迅速逃生,没有人员伤亡(详见昨日早报A12版)。事故造成后方高速路上大量车辆滞留,其中一辆被堵的小车上载着一名高龄孕妇,羊水破了须紧急送医,高速交警了解情况后,为该车紧急疏通“生命通道”。

□早报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曾志波

8分钟打开“生命通道” 孕妇免耽搁2小时

大客车自燃后,泉三高速龙阁岭隧道B道(三明往泉州方向)无法通行,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在吉州服务区对车辆进行管控,并在永春蓬壶出入口对车辆分流。而之前已有大量车辆堵在事故后方的高速路上,只能等隧道内的事故处理完毕后方能通行。

“8时许,一位驾驶员突然跑来求助,说他车上有个高龄孕妇,羊水破了,急着送医院。”高速交警介绍,载有孕妇的小车被堵在事发隧道洞口外约300米处,“堵在中间车道,动弹不得。”

“孕妇情况紧急,得赶紧让她去医院,但是隧道B道过不了,只能先让车从A道通行,过了隧道再拐回B道。”高速公路隧道口处的中央隔离带都有个通道,可以互通高速A道和B道,为警车、救援车辆的应急专用道。

为打通“生命通道”,高速交警启动紧急预案,一边指挥让载孕妇的小车从堵车长龙中挪出来,穿过专用道来到龙阁岭隧道一侧的A道洞口,一边安排人员进行交通管控,在确保隧道A道内没有车辆后,让载孕妇的小车逆向穿过龙阁岭隧道,再拐回到B道上通行,赶往医院。

“生命通道”仅8分钟就打通了,孕妇的车子快速离开被堵现场。当晚10时10分,事故路段才解除交通管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