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8岁“天使”捐献器官追踪 母亲病倒同学自发募捐

qz.fjsen.com 2014-09-05 09:10: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让生命延续 18岁“天使”捐献器官●追踪

小梅的生命在三个人身上延续

她的母亲因悲痛病倒了,各界爱心涌向这个感动泉州的家庭

小梅一家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无论男女老幼,纷纷献出爱心,希望能帮到这个家庭。

18岁的四川宜宾女孩张腊梅在惠安不幸遭遇车祸脑死亡,家人将小梅的遗体器官无偿捐赠出来,希望用另一种方式让小梅的生命得到延续,帮助更多的家庭。值得欣慰的是,小梅捐出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给三名患者,令他们重生。然而,小梅的母亲罗贵兰终究难忍悲痛病倒了,父亲张光辉又忙着处理小梅的后事,这个原本艰苦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这两天,小梅的同学、张光辉所在的工厂等都在组织募捐,社会各界爱心涌动,如河入大海,汇聚到这个感动泉州人民的外来工家庭。

□早报记者 傅恒 张文璟 陈明华 通讯员 杨心艺 文/图

三名患者受助 小梅生命延续

前日凌晨2时,小梅捐出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给了三名患者(2人肾移植,1人肝移植)。听闻手术移植成功的消息,小梅的父亲张光辉在悲恸之余更多了些宽慰。

但小梅的离世,令母亲罗贵兰承受不住打击,一病不起。张光辉这几天忙于处理女儿的后事,照顾贵兰的事只能由亲戚分担。他们夫妻俩已经辞掉了工厂的工作,准备在料理完女儿的后事之后,离开这个令他们神伤的地方,回到老家让小梅和弟弟长眠在一起。

另一方面,事故发生后,肇事摩的司机在拿出了1.7万元后,实在无力赔偿。小梅家里的不幸令人同情,班里的同学为了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