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人生第一课 孩子你慢慢来

qz.fjsen.com 2014-09-05 13:07:51 叶碧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孩子,你慢慢来

人生第一课

一名小女孩拉着妈妈的衣服,哭着不让她走

东南网9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叶碧玉 黄谨 实习生 蔡梅莹 文/图)“你可以说,孩子你慢慢来,可是有时候,快快地放手,或许也是必要的,我知道,这很难,难极了,但是如果你记得我们儿时的甜蜜时光,如果你知道你在我们心中永远的位置,或许,它就会容易一点点。”这是龙应台的儿子安德烈,在19岁时,给妈妈写的一段文字。

昨天,是泉州市机关幼儿园小班孩子开学的日子。跨过学校那道门,孩子们的人生第一课,就此展开。

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有了同学,第一次排座位,第一次做游戏……人生的种种第一次,孩子们将一一体验。

在妈妈离去那一刻,小宝贝们紧紧地拽住妈妈的衣服不肯松手,豆大的眼泪扑簌扑簌地往下掉。惹得那些放心不下的妈妈,跟着红了眼眶,恨不能陪伴孩子一起上课,甚至躲在门口,透过门上的玻璃小窗,追寻孩子的身影。

可孩子毕竟是孩子,短暂的分离焦虑很快被新环境下集体生活的新鲜和乐趣所取代。等待上课的时间里,孩子们认识了人生第一阶段的同学和朋友,一起玩玩具,一起打闹,然后跟着老师一起学唱儿歌、做游戏……

成长,本来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那些刚刚步入幼儿园的小朋友,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等待。所以,孩子,你慢慢来,即便开始并不适应,但明天一定会更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