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8岁“天使”捐献器官追踪 “摩的”司机逃逸后落网

qz.fjsen.com 2014-09-06 10:13: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让生命延续 18岁“天使”捐献器官●追踪

“摩的”司机逃逸后落网

□早报记者 林志安 张文璟 通讯员 吴晓忠

18岁的四川宜宾女孩小梅在惠安不幸遭遇车祸脑死亡,家人将小梅的遗体器官无偿捐赠出来,希望用另一种方式让小梅的生命延续下去。值得欣慰的是,小梅捐出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给三名患者。小梅是在夜里搭“摩的”回宿舍途中发生意外,“摩的”司机逃逸。昨日,惠安交管大队向媒体公布案件侦破始末,肇事者已被警方拘留。

现场一摊血迹 肇事者逃逸

8月27日晚7时14分,惠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案,在国道324线螺阳镇东风服装厂路口,一辆摩托车(车牌号不详)撞到行人后,司机逃逸,有人受伤。

惠安交管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当时伤者已被送到惠安县医院,现场遗留一摊血迹,肇事车辆已逃逸,路面上没有遗留任何车辆痕迹,伤者伤势严重。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到惠安县医院了解伤者情况,一路继续在现场周边调取监控录像,询问相关证人。民警在惠安县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伤者被送到医院时,瞳孔已经放大,抢救急需家属签名,但伤者身上没有身份证,身上的一部手机无法使用,只有一张大润发的会员卡,如果联系不上家属,无法进行深度救治。

民警立即赶到大润发购物超市,了解到伤者名叫张腊梅,18岁,四川宜宾市人,民警迅速联系张腊梅的父亲,让他立即赶到惠安县医院,办理抢救手续。

监控拍下肇事车 目击者记下车牌号

现场的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沿国道324线自南往北行经一座加油站门口,可能是肇事车辆,但看不清具体车型及车牌号。民警还找到了一名事故目击者。目击者证实,事发时,一辆“摩的”在行驶过程中遇到路面有紧急情况,不慎将车上的乘客摔落在地,男性“摩的”司机逃逸。

该目击者记下了“摩的”车牌号码。民警立即查询该车牌号码,发现该车为一个四川籍女子所有,该女子在惠安螺阳洋坑村有租房记录,她的家人熊某才有很大的肇事嫌疑。

民警蹲守出租屋外 抓获肇事司机

8月28日凌晨1时许,民警开始在肇事车辆车主的出租房外蹲点守候。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看到一个男子鬼鬼祟祟地走进该出租房,立即走上前大喝一声“熊某才”。该男子非常慌张,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

熊某才交代了他开“摩的”载张腊梅发生事故后逃逸的整个过程。他说,当时路面有紧急情况,他紧急避让,侧坐在后座上的张腊梅从车上摔落,他则骑车逃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