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爱心人士看望纪久英一家 派出所为瘫痪孙办户口

qz.fjsen.com 2014-09-11 09:55:55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看到爱心人士上门,郑燕南第一次有了笑容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田米 文/图)“我这是哪修来的福啊,让你们这么疼我们这一家子!”面对一堆堆爱心物资和一笔笔善款,纪久英昨天哭了。

德化县水口镇淳湖村纪久英老两口,靠种田抚养智障儿子和瘫痪孙子十几年的故事,连日来引起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短短一周,已有超过2万元爱心款送到了大山深处老人的手中。

此外,当地派出所已经着手准备材料,为瘫痪在床的郑燕南尽快补上户口。德化县民政局也派人入户,再次落实低保,只待户口问题解决后便办理。

驱车4小时 爱心钱物送进山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随泉州爱心人士一起,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淳湖村。

泉州福彩中心主任黄蔚青5000元,泉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林世哲1000元,德化县民政局慰问金200元,水口镇政府慰问金500元……纪久英边用发抖的手接过,边喊旁边的孙子郑燕南,“你不是会说普通话吗?快说啊,谢谢这些好心人啊!”说着说着,老人自己先哭了。

“谢谢!”郑燕南从喉咙深处发出了这两个音,声音很小,但几乎所有人都听见了。

就在纪久英流泪的时候,她的老伴郑守挨还在田里干活,智障儿子也在野外放牛,“他们都没手机,不然就叫回来,我们全家一起感谢你们!”纪久英愧疚地说道。

“一个躺在床上十几年的人,大小便都不能自理,脸、手、身子却这么干净,可见老人很用心!”黄蔚青说,老人对瘫痪孙子的照顾让人感动,他会再找机会帮助这户人家。

黄蔚青还带来了一大堆油、米、罐头、牛奶和毛毯等。“这些都是平时要用的,我一个老人家,就算有一点钱可以买,也没力气搬回来啊!”纪久英说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