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8岁“天使”捐献器官追踪 肇事方将赔偿20万元

qz.fjsen.com 2014-09-11 11:11: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让生命延续 18岁“天使”捐献器官●追踪

家人收到器官捐献证书 肇事方将赔偿20万元

家人收到器官捐献证书

早报讯 (记者 林志安 张文璟 通讯员 杨心艺 文/图)18岁的女孩张腊梅在惠安不幸遭遇车祸脑死亡,家人将她的遗体器官无偿捐赠出来,希望用另一种方式让小梅的生命延续下去。目前小梅捐出的器官已成功移植给三名患者(详见早报3日A05版、5日A05版报道)。昨日小梅的家人收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另外,根据和肇事司机家属达成的协议,小梅的家人将获得20万元的赔偿。

昨日小梅的父亲张光辉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到惠安县红十字会领取“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该荣誉证书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发出的,在证书的内页写着这样的话:“张腊梅自愿在逝世后捐献器官,恩泽患者,造福社会,这种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人民的尊敬和赞扬。”

昨天是18岁实习女护士小梅捐献器官的第9天,拿到女儿的捐赠证书,父亲张光辉仔细地看了又看,眼圈渐渐泛红,声音再次哽咽。张光辉说,女儿虽然去世了,但是她的生命在3个人身上得到了延续,这也是在悲痛之余让人深感欣慰的事情。

小梅遭遇车祸脑死亡,源起搭乘摩托车欲回宿舍途中不慎摔落摩托车,事发后摩托车驾驶员逃离现场,次日凌晨被民警抓获归案。“现在我们和肇事司机的家属达成协议,肇事方赔偿20万元,已经签下初步协议。”张光辉说。昨日下午,张光辉到惠安交警部门等待拿火化证明,小梅的遗体初定今日火化。

“我们将带着腊梅的骨灰回四川宜宾老家,打算把腊梅和她弟弟安葬在一起。”张光辉说,事情暂告一段落,内心深处万分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