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石结构房改造:零星石头房改造可享不同补助

qz.fjsen.com 2014-09-17 08:13: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解读2 符合条件应批准翻建

许多群众关心自家石头房是否符合翻建条件, 市级《意见》明确,城市规划区、县城、建制镇镇区范围内,未纳入五年内改造计划或规划进行成片改造但超过五年未实施,以及城镇规划区外的石结构房屋,在符合规划要求,并留足道路及公共设施空间的前提下应批准翻建。

位于五年内改造、近期重点建设以及市、县、镇一级主干道控制范围区域内的石结构房屋,可按程序办理用地和建设手续,组织异地建设。不具备成片改造条件的区域或项目,鼓励采用多户联建方式,按照现行住宅建设标准实施改建。鼓励有条件的村庄采用成片改造模式集中建设自住小区,引导零散分布的石结构房屋住户,通过改造向集中居住小区搬迁。

解读3 鼓励支持多种方式融资

资金是石头房改造的头等大事,市级《意见》提出要加强资金要素保障。

市级《意见》明确,石结构房屋改造地块的土地出让收益,优先用于石结构房屋改造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

市里鼓励县、镇、村设立融资担保基金,推动社区型农村资金互助组织发展。支持县域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设立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担保公司,建立、健全农村产权流转担保服务体系。支持设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贷款等金融服务。

此外,还支持开展农村石结构房屋产权抵押融资试点,在不转移土地占有、不改变土地用途、保持土地所有权不变并征得所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的情况下,将房屋及其所占范围内的宅基地作为抵押担保,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