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上塘雕艺街综合管理办公室设立

qz.fjsen.com 2014-10-01 13:32: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张坂上塘雕艺街综合管理办公室设立

雕艺产业有了“专职服务员”

图为工商人员为“雕艺一条街”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讲解商标注册知识和户外广告管理有关法律法规。(骆舒 林宇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骆舒 郭熙婵 林筱)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上塘雕艺街“综合管理办公室”设立。该办公室由区工商分局牵头,由工商、科经、国税、地税、公安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旨在雕艺街商家中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服务,以优化市场经营环境。

探索试行“先行赔付”办法

作为“中国雕艺之乡”,张坂镇拥有木雕、漆线雕、石雕等产业,至今传承已有上千年,逐步发展成为宗教佛具、现代家居和旅游工艺品等五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产业格局,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上塘雕艺一条街作为区管委会重点打造的文创产业特色项目,也已进入全面实施改造提升阶段。

为提升雕艺街整体市场竞争力,区工商部门牵头成立雕艺街综合管理办公室。据了解,办公室将就近提供个体工商户登记、户外广告登记服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受理协助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权利主张,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和服务。同时,设立上塘雕艺街12315消费维权中心,并将探索试行“先行赔付”办法,对于在雕艺街内出售的雕艺品实行“先行赔付”制度,加强企业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在即将揭牌的办公室内,记者看到先行前来咨询的商家、顾客络绎不绝。工商工作人员向广大商家派发今年工商登记改革新制度及个体工商户申领营业执照流程的宣传单,鼓励、督促经营户前来办照;并向顾客讲解“先行赔付”制度相关内容,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这个办公室的设立,对我们消费者来说等于是打了一针强心剂,不仅可以督促商家规范经营,而且消费者申诉、理赔的渠道更为畅通,我们不再担心买到假货了。”慕名前来雕艺街的外地游客黄女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