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60载苦尽甘来 鲤城和平社区老夫妇迎钻石婚

qz.fjsen.com 2014-10-02 10:11: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60载苦尽甘来 老夫妇迎钻石婚

81岁的陈宝为丈夫戴上胸花

本报讯 (记者 陈灵 实习生 李秋兰 文/图)近日,在鲤城区鲤中街道和平社区举办的“庆重阳迎国庆”敬老活动上,9对钻石婚、金婚夫妇及其他20位80岁以上的老人聚在一起欢庆重阳节。老人们在活动中既可参加抽奖活动,还能玩盲人摸象、击鼓传花等游戏,回家时几乎个个提着奖品,乐开了花。

活动现场,一对恩爱的钻石婚夫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的任务是买菜做饭,她的任务则是半天睡觉半天打桥牌。”说起夫妇俩的分工,80岁的汪德来和81岁的老伴陈宝开心地笑了起来。今年,二老已进入了结婚后的第61个年头。

说起当年是如何相识的,老两口有点羞涩起来。“我们是父母包办的。”汪老伯说,自己当年19岁,在厦门造船厂打工,年初时相完亲便回了厦门,直到年末才回家迎娶妻子。听到这,陈阿婆的眼眶却有些湿润,“他一年只有2周探亲假,除去来回的时间,一年只能见十几天的面,一直持续到退休。那段日子很辛苦。”汪老伯拍拍她的手,“当时家里穷,路费也贵,舍不得请假回家。后来退休,又在厦门住了一段时间,16年前才回泉州,因此真正在一起只有16年。”说完,他又补了一句,“她身体不好,要好好照顾她。”

好在苦尽甘来,如今三儿一女均已成家立业,他俩也晋升太爷爷和太奶奶。老两口相伴相守时有没有过争吵呢?“有!”“没有!”两人争着回答。陈阿婆说:“怎么没有吵过架,肯定有。”汪老伯则急了眼:“我们那不叫做吵架,顶多是拌嘴!”

类似汪老伯夫妇这样独自居住的老人在和平社区还有不少,为了给他们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构建“幸福家庭”,和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重阳节前到留守、孤寡老人家慰问,并举办“庆重阳迎国庆”敬老活动,为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欢庆佳节。老人们在活动中既可参加抽奖活动,还能玩“盲人摸象”、“击鼓传花”等游戏,回家时几乎个个提着奖品。汪老伯说,老人家聚在一起热闹过节,很欢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