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赏惠女石韵品美食创意 “文都”惠安文化周落幕

qz.fjsen.com 2014-10-14 10:58: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美食与创意最聚人气

盘点惠安文化周,用好吃、好玩、好买、好看来形容最贴切不过,在这里,你能吃到鱼卷、地瓜粉团、地瓜丸、炸肉丸、猪仔粿、萝卜糕、菜头粿等各色惠安美食,能学习中华一绝惠安影雕制作技艺、感受一把香道慢生活文化,能以低价买到余甘、鱼卷、墨鱼丸、香品、茶油、罗汉茶、惠泉啤酒、海鲜干货、惠女服饰、惠安女工艺品、石木影雕等惠安独一无二的伴手礼。

这当中,美食与创意荟萃的惠安伴手礼“集市”更是聚集了最高的人气。此番集体亮相的惠安文创产品,无论是手绘而成的惠安美食明信片,缩小版的惠安女斗笠、头巾,还是“摇头晃脑”的迷你版惠安女玩偶、精心改良后的小小惠女服饰、印制卡通惠安女形象的手机壳,都令人爱不释手。这些别具匠心的文创礼品,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在惠女文化创意设计中心的摊位上,一套268元的Q版惠安女短短两小时内就售出10套;在惠安女民俗创作基地的摊位上,一套180元的小小惠安女服饰,则受到了不少家长们的喜爱……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

美食、戏剧、文艺汇演、创意伴手礼、各类摄影书画展……在丰富多样的呈现方式中,惠安文化得以全方位、多角度地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尽情呈现在市民面前,也见证了惠安城市品牌推广以来的行动力与凝聚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