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未现“跑路潮” 行业调整劣者出局属正常

qz.fjsen.com 2014-10-21 10:19:36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王鸿彬)今年7月份,诺奇老板跑路,让外界认为,泉州的鞋服纺织企业的“寒冬”还没过去。近日,记者走访泉州企业时,不少企业家认为,产业在调整,不适应市场竞争的企业出局很正常,泉州并没有出现“跑路潮”。事实上,泉州不但没有出现“跑路潮”,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复苏。

“我们泉州企业没有出现‘跑路潮’”,安踏CEO丁世忠直言不讳的说,外界的负面消息过分夸大了泉州企业的困难。他表示,现在是行业调整期,一些不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被淘汰属于正常现象,外界不应该过分夸大。

作为中国体育用品的“领头羊”,今年上半年,安踏给出了一份惊艳的成绩,从安踏的年报数据来看,上半年营业额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22.4%,股东应占溢利8.03亿元,同比增长28.3%。丁世忠透露,第三季度的订货会依然处于增长状态。

同时,在今年10月13日,安踏签下NBA,开始发力篮球市场。丁世忠预测市场需求回暖,行业前景乐观。

中国体育用品的另一龙头匹克也开始复苏,据匹克董事长许景南透露,预计今年匹克营业额的增长达到两位数。事实上,在2011年下半年,匹克就已经意识到了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并于2012年进行调整。“调整过后,还有10年发展空间”,许景南看好企业长期的发展前景。

据利郎市场营销总监章宇峰介绍,上半年,利郎实现了平稳增长。“事实上,去年下半年,营业额就开始有起色,我们正在慢慢复苏。”同时,章宇峰同样认为,泉州企业活力很强,“行业发展到一个阶段进入调整期,在重新洗牌过程中,自然会有一些企业出局”。

“企业行不行要看龙头企业”,泉州市工商联主席、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说,安踏就出现了增长。同时,许连捷表示,转型没有不遇到困难的,优胜劣汰是正常现场,“都停留在粗放经营,社会就不会进步”。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行业调整过程中,泉州企业纷纷进行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以适应市场竞争。

英良石材将石头变得有文化,让石头讲诉历史,并投资建设“石材博物馆”,预计明年“石博会”投入使用。

盼盼食品联手国际知名面包师,推出新品,广受市场好评。去年,盼盼进军饮料行业。盼盼集团总裁蔡金垵信心满满,食品与饮料两条腿齐头并进,将会双超百亿。

云衣尚信息技术也顺势而为,通过云计算技术以及移动互联网应用、社交网络、3D技术和大数据分析,以互联网用户体验为核心,为整个鞋服产业及产业链条中各个环节中的企业提供互联网化运营的解决方案。

安踏、匹克、恒安、浔兴等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率先意识到企业和行业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战略调整,产品创新,转变营销模式等一系列变革,实现增长,提振了行业的信心。

通过一组数据可以看到泉州企业回暖的信号。据泉州市统计局消息,今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泉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2419.76亿元,增长10.2%,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