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中小学校五年规划出炉 建设15所新增万余学位

qz.fjsen.com 2014-10-27 07:57: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中小学校布局及建设五年规划出炉

建设15所中小学新增万余学位

本报讯(记者 陈玉珍 曾聪虹 通讯员 彭耿璞)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大量人口向中心城区集聚,而现有的学校供给总量日显不足,学校扩容增量相对滞后于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的矛盾日益凸显。日前,鲤城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鲤城区中小学校布局及建设五年规划建议》,该区拟在未来五年建设新建、扩建、改建15所中小学,项目由区四套领导班子直接挂点,全部建成后预计能增加12890个学位。

五年间生源每年约递增1500人

作为全省首批“教育强区”和“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多年来,鲤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 发展战略,把教育项目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分类指导”的原则,因地制宜,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及建设工作,努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和内涵发展。

记者从鲤城区教育局了解到,鲤城老城区现有区属小学10所,在校生总数23184人;区属中学4所,其中民办校2所。江南新区现有区属小学19所,其中江南街道5所、浮桥街道4所、金龙街道5所、常泰街道5所,服务区域约20平方公里,在校生13079人;江南新区中学有3所,在校生5008人。

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外来务工人员大量涌入,鲤城区就学压力日益增大。该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近五年生源变化情况时表示,小学方面:2010年在校生22838人,而2014年在校生28858人,五年间每年约递增1500人,递增的生源主要分布在临江实验—金山片区、龙头山—西街片区、新华—培新片区、江南侨星—育群片区、常泰明新—华岩片区、浮桥新步—延陵片区等五个片区。中学方面:今后五年生源预测,2015年预计初一年新生5492人;2016年预计初一年新生6019人;2017年预计初一年新生6331人;2018年预计初一年新生 6923人;2019年预计初一年新生7523 人。今后五年每年递增600个学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