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专题询问

qz.fjsen.com 2014-10-31 09:15: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问一问泉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怎么样?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专题询问

专题询问会上,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基就有关问题补充提问。

核心提示

近年来,泉州市多措并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工作,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但随着泉州市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人口大量向城镇流动集聚,一系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接踵而至:学校办学条件差距如何缩小?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如何平等就学?优质教育资源怎样才能扩充共享?

泉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长期关注。2012年以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着力推动泉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对义务教育均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提出建议,持续推动泉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9月16日至19日,根据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义务教育均衡进行专题调研。10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专题询问。

此次专题询问会气氛热烈、节奏紧凑,更加公开透明。近3个小时的专题询问中,十余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经费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和流动、学校安全等热点话题,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逐一提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不论是提问人或回答者,都不再是机械地照稿子念,而是如对话般娓娓道来。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等被提问的部门负责人还通过引用法律依据、列举各种实例,生动地向提问人详细阐述实际情况。不少提问者对于回答的内容并不满足,多次追问,直至获得最佳答案,并提出个人对泉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专题询问会接近尾声时,两位列席的市人大代表也参与提问,共同把脉泉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本报记者 王蕾 通讯员 陈意鸣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