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双耳几乎失聪双目几近失明 安溪五旬低保户痴迷画画

qz.fjsen.com 2014-11-10 08:02: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王全国在画画

本报讯(记者吴志明 罗剑生 陈晓东 文/图)一张张山水画,颜色或灰色或暗红,但见山峰层层叠叠,树木郁郁葱葱,山间小溪潺潺,偶尔会见到拐角处隐藏一座亭子。假如告诉你,这些画出自一个只上过小学二年级、双耳几近失聪、双目几近失明的五旬低保户之手,你会有什么感受?昨日,记者到安溪长坑走访了这些画的作者王全国。

画画距纸五厘米

这是一个只有十几平方米的陋室,最显眼的是四周墙壁上贴满了画和书法作品,房间地板铺着地板纸,天花板也用毛毡布贴着。整个房间虽然简陋,却也干净温馨。

王全国今年52岁,安溪县长坑乡长坑村人。据其介绍,他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青光眼,随着年龄增长,症状越来越严重。读小学时,他已看不清黑板上写的字;到二年级时就几乎看不见了,无奈之下只好辍学。祸不单行的是,他十几岁时,有一次背邻居的孩子,被那孩子无意中扇了一下右耳,不久右耳居然听不见了。

辍学后的王全国跟着家人在灯料上画花。30岁左右时,他的左眼彻底失明,而右眼也几近失明。七八年前,有人在他左耳边大叫了一声,导致他左耳也几乎失聪。如今的他,看书、画画得距离眼睛五六厘米近。而和他说话则必须靠近他大声说,他才听得见。

王全国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因闲得无聊,他便开始尝试着画山水画。他买来毛笔、红色钢笔水和广告颜料,自己调配颜料。每个月200元的低保费,他都要拿出一部分买画画工具和颜料。他说,他画画一般是在晚上进行,基本上每天都会画上一两个小时,有时候会一直画到天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