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 正文

石材复合板行业标准有望明年发布 研讨会水头召开

qz.fjsen.com 2014-11-11 16:37:23 蔡静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1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蔡静琦)昨日,《超薄石材复合板生产技术规范》行业标准第四次研讨会在水头召开,该行业标准有望于2015年下半年发布。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复合板专委会共同主办。会议由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魏艳主持,共50多名南安复合板石材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秘书长李山丽发表讲话。李山丽认为第二次石材业高潮即将到来,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这将带动装饰建材的快速发展,同时也表明石材用量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她认为,复合板行业作为石材行业的分支,起步较晚,却发展迅猛,但要从工装市场转向家装市场,加强行业标准化建设势在必行。“只有将石材规格、尺寸标准化,服务标准化,消费者和设计师才能一目了然。”

“复合板石材企业要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对消费者的引导。”李山丽表示,很多人担心石材有辐射,担心复合板易老化,这是不对的。企业要积极配合国家质检中心参与质量检测,并加强宣传引导,让消费者正确认识复合板。

本次研讨会最为重要的环节,就是听取复合板企业对已修订两次的《超薄石材复合板生产技术规范》提出合理意见。会上,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华辉石业复合板事业部总经理黄华南表示,标准里必须明确规定石材的用胶标准,防止终端客户在使用中发现产品发生“黄病变”等争议性很强的问题。而卡斯维诺副总经理涂智聪则表示,必须严格规范各环节术语,这样易与房地产商交流,能迅速知道哪个环节出错。

“《超薄石材复合板生产技术规范》是石材业标准中最为系统化的标准。该标准细化到术语、规格、尺寸、安装方法。标准一旦正式发布,能让企业生产管理更加规范化,也能更容易地为房地产商所使用。”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复合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白利江告诉记者,该标准目前由中国房地产协会及下属三大房地产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及下属3家企业、9家石材企业共同起草,欲申请起草资质的石材企业可向国家石材质检中心申请。“让房地产和装饰行业共同参与起草,不但可以让他们对复合板行业有深入的认识,还可以有效宣传复合板行业。”

国家石材质检中心华南部部长陈光表示,仅仅让石材企业认识生产标准还不够,对于做品牌的企业也应该提升各地加盟商对标准的认识,加强培训,才能有效贯彻标准。

会后,李山丽和魏艳为12家《超薄天然石材复合板》国家标准起草企业颁发证书,并对通过国家质检中心抽检的9家复合板企业和4家复合胶企业颁发牌匾和证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