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江西夫妇在晋江苦苦寻子十年 儿子离他只有4公里

qz.fjsen.com 2014-11-14 07:40:27 庄凌龙 张榕 林齐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番波折 民警找回被拐男孩

这几年来,警方从未放弃对乐氏夫妇被拐儿子的寻找。今年,警方再次对乐氏夫妇进行了采血入库。11月12日,传来好消息,经比对陈埭镇洋埭村一外来工子弟学校的一名叫小鑫的学生与乐氏父妇的DNA相吻合。

13日上午8时许,乐先生和妻子早早便赶到陈埭派出所,等候民警接回孩子。

上午10时许,接孩子的民警传来消息,孩子上个学期已转学到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一家外来子弟学校。“我们一定会将孩子找回来,你们先回家里等消息!”当民警告知乐氏夫妇这个消息的时候,等候了一早上未见到孩子的乐先生与其妻子不免红了眼眶,落下泪。

为了尽快将孩子找回,民警当即启程前往台商投资区。12点50分,民警赶到东园镇,联系上当地的东园派出所。“这个小学已经搬离我们辖区,现在归属于秀涂边防派出所。”民警从东园派出所民警处得到消息。

得到消息后,民警马不停蹄赶赴秀涂边防派出所,在该所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小鑫所在的学校,在该校老师的帮助下找到小鑫。

当天下午2时许,民警带着小鑫赶回晋江,在晋江陈埭镇洋埭村找到小鑫的养父陈某。

一段孽缘 女友弃“子”而去

小鑫的养父陈某离过婚,与前妻育有一女,女儿跟着前妻生活,他一个人在晋江生活。陈某说,小鑫是当年他交往了半年的女友何某带来的,何某和他生活了半年后,便丢下小鑫离他而去。

“当时我有问何某这个孩子是谁的,她说是她自己生的。”女友离开后,陈某便带着小鑫生活。据了解,陈某在工厂上班,但收入并不固定,“我总不能丢下这个孩子不管吧。”

陈某说,小鑫喜欢玩电脑,之前在陈埭镇上学的时候经常会去网吧,为此上个学期他便将小鑫办理转学,让他到台商投资区上学。

“警察到我家里,我以为孩子做了什么错事。”陈某说,孩子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他也很开心。

一份血缘 孩子一定要回来

当天认亲现场,小鑫很自然玩着妈妈何某珍的手机,而当被问及手机是谁的时候,似乎仍无法接受自己找到亲生父母的事实,一声“妈妈”始终没有叫出来。

而当被告知孩子就住在离家里只有4公里远的洋埭村的时候,乐先生和何某珍都不敢相信。“我经常到洋埭那边去逛,但都没有遇到小鑫,如果遇到了可能也会认不出来。”何某珍说,小鑫小时候和她比较像,而长大后却跟爸爸比较像。

对于小鑫的将来,乐先生表示,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带在身边,他们会征求小鑫的意见,如果小鑫想回江西老家,他们就会带这小鑫回老家和姐姐弟弟团聚。如果小鑫喜欢在晋江,他们会陪着小鑫在晋江。对于陈某,乐先生表示,双方还是可以当做朋友走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