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9岁男童患罕见白血病 父亲身心俱疲跳楼身亡

qz.fjsen.com 2014-11-14 07:58: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9岁男童患白血病 治疗5个月花费30多万元 父亲身心俱疲跳楼身亡

救小男童 两天筹60万元

病床上的小绍均 (@经典魔蝎 /供图)

石狮9岁男童邱绍均患上罕见的双克隆白血病,治疗5个月花费30多万元,尚需70多万元的后续治疗费,将这个经济拮据的家庭推向崩溃边缘。11月9日下午,其父邱世乾不堪压力,从六层高楼跳下身亡。

小绍均的不幸遭遇牵动众人的心,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两天,各界捐款已达60多万元。

□早报记者 刘波

不堪儿子巨额治疗费 46岁父亲跳楼身亡

昨日是小绍均的父亲邱世乾出殡日。

邱家位于石狮鸿山镇东埔三村。据介绍,邱世乾今年46岁,走后留下妻子林仔转、患病的9岁儿子绍均和上高一的女儿。

今年6月,小绍均颈部突然发生淋巴肿大,后来到上海治疗,被确诊为罕见的双克隆白血病。“双克隆白血病是髓细胞系和淋巴细胞系共同累及的一组疾病,是一种少见的急性白血病。”主治医生介绍,根据病情,医院对小绍均进行传统的化疗处理,一共需要13个疗程,目前已进行5个疗程的化疗。

5个疗程已花光家里及借来的30多万元,接下来8个疗程还需要70多万元。一边是被病痛折磨的儿子,一边是天文数字般的治疗费,几个月来,邱世乾顶着双重压力在上海照顾儿子。11月4日,身心俱疲的他跟妻子说想回石狮家中休息几天。

“邱世乾回来后,我们同学会组织人员到他家里慰问。”鸿山东明小学77级82届同学会秘书长邱尚跃说,邱世乾在儿子患病前朝气蓬勃,但这次回家却不断唉声叹气,几个老同学都安慰他,表示同学会在帮忙筹集医疗费。

不料11月9日下午却传来噩耗,邱世乾从一栋六层高楼跳下身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