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1岁男孩患上白血病续 20天筹70多万元爱心款

qz.fjsen.com 2014-11-16 09:00:56 黄枫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爱心人士纷纷为子淞捐款

泉州晚报讯 (记者黄枫 文/图)惠安涂寨镇山尾村坝内自然村11岁的李子淞本不幸患上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村里、学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又让他看到了希望。目前,李子淞的父亲李飞昆收到爱心款70多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涂寨镇山尾村坝内自然村。在村头,一条“为李子凇献爱心”的字幅特别显眼,字幅下面放了一个捐款箱,路过的村民纷纷捐款。

今年10月4日,李飞昆发现原本活泼可爱的儿子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李子淞告诉父亲,他的身体很烫,双脚无力,无法走路。李飞昆以为是发烧,便将儿子送到村里卫生所,医生得知孩子双脚无力又伴有发烧,便让家长赶紧带到大医院检查。10月10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将其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治疗顺利的话,费用至少需要七八十万元。

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让李飞昆有点手足无措。整个家庭都是由他一个人当石匠养家糊口,妻子没有工作,父母亲已年迈,家里根本拿不出这些钱。

李子淞就读的山尾小学的校长了解到他患白血病、家庭困难后,便组织师生捐款。涂寨镇山尾村坝内自然村也用爱心汇聚成希望之光。村民将子淞的情况上传到网上,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转发,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很多好心人纷纷加入到救助子凇的行列,一张张倡议书,一场场爱心捐助,乡邻、企业家、网友等纷纷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

昨日,李飞昆告诉记者,短短20多天,他已经收到70多万元的爱心款,“这是我之前不敢想的,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他说,他会教导子淞,以后病好了,一定要好好回报这些爱心人士。目前子凇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已经住院20多天,第一流程的化疗还未结束。化疗结束后,子淞将前往北京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