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破解“办证难” 泉州前10月办结安置房土地证1152宗

qz.fjsen.com 2014-11-16 09:04:01 王蕾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蕾)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人大、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泉州市纪检监察部门持续加强政风行风监督,全力破解“办证难”问题,1-10月我市已办理中心市区土地证6537宗,办结安置房土地证1152宗,办理社保卡559925张,办证时限压缩至40个工作日。

为提高办证效率,我市纪检监察部门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房产证、土地证、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结婚证“办理难、办理慢”问题作为推动“马上就办”的重要载体,组织开展专题督查调研,召开座谈会分析原因,协调41个政府部门,通过清单对账、精简办证环节、压缩办证期限、优化办证流程,破解“办证难”问题。前10个月,全市还办理了中心市区商品房分户登记10268宗、二手房变更登记2656宗,办结安置房初始登记申请项目12个2021宗;办理汽车驾驶证81008本。

预防腐败的新载体正逐步发挥作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继续扩大交易范围,先后纳入水利工程、高速公路项目招投标,目前已有厦沙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路基土建、施工监理及试验检测服务招标等5个项目入场交易。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用行政电子综合监察系统在政府采购、工程交易的标前、标中、标后设置14个监察点,实施监督,保障交易公开透明。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政府采购215次,节约资金6727万元,完成工程交易项目234个,节约投资7.25亿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里的产权交易中心进场项目累计成交470宗,增值总额3.3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