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政企协力谋创新 泉州今年落实帮扶企业资金近18亿元

qz.fjsen.com 2014-11-21 08:04: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次管理变革,开启行业先河;二次管理变革,跻身“百亿”行列;如今,市值已超千亿的恒安集团,牵手国际名企IBM,以供应链为切入口,开启了第三次管理变革的序幕。

“过去令我们引以为荣的是‘渠道为王’,那时我们拥有的百万营销队伍,是竞争对手不可企及的资源。然而,当前零售渠道的风云变幻让我们意识到,只有通过供应链的整合,改变营销模式,提高运营效率,才能适应未来的竞争。”说这话的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带领着他的企业力压百度、腾讯,跻身全球企业创新力排行榜第26位。在他看来,不断变革体制机制,持续保持创新活力,是企业长盛不衰的秘诀。

在泉州,胸怀这一信念的不止是许连捷。创新,是政府和企业的共同信仰。今年以来,一场“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鸣响了企业全方位创新、政府全方位服务的发令枪。全市整合2008年来支持企业创新的32份政策措施、13亿元年度专项资金,建立龙头企业动态管理机制,筛选400家重点企业实行分级管理、分类指导、重点扶持。无论是产业组织、专利技术还是商业模式,企业在各个领域的创新需求,都能得到20个相关责任部门的对口服务。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落实帮扶企业资金近18亿元。

在政府部门的全力推动下,创新的星星之火在全市形成燎原之势。安踏变革营销渠道,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营业收入和纯利润的“双转正”;利郎将关注的视野上溯到面料开发环节,打造他人无法复制的品牌“DNA”;匹克调整风帆,国际化“六步走”战略让上半年海外市场营收比增近七成;黑金刚自主研发出国内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机器人制鞋生产线,将欧洲品牌同类型设备价格压低三分之二……全市范围内,今年以来已启动“数控一代”百个示范项目、百家示范企业,带动相关研发投入10亿元,相关应用企业减少用工两至三成;各地新建了64个企业研发中心、17个实验室、18个研究院所、8个检测中心、9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为各领域创新提供智囊保障;而超过75%的规模以上企业已涉足电子商务,前十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980亿元,比增达30%。

□本报记者 朱娟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