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警方整治电动车挂假牌 车主直言更该查卖家

qz.fjsen.com 2014-11-24 07:47:32 陈晓婷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鲤城公安通稿

鲤城警方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调查12家电动车商店,暂扣电动车51辆,查处套牌假牌19副、假行驶证1本

针对本报追踪报道,鲤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11月23日上午,吴志明局长召集分管局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组织开展对电动车假号牌和假行驶证的打击行动。

23日下午3点至5点,该局组织交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民警分9个卡点在辖区开展以查处电动车假牌、假证、套牌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鲤城警方共暂扣涉及的电动车51辆,查处假电动车号牌3副、套牌16副,假行驶证1本。同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庄金山对电动车假号牌和假行驶证的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同时要求交巡警支队和丰泽分局开展针对电动车假牌、假证、套牌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接下来,鲤城警方将加大对电动车假牌、假证、套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23日下午,鲤城公安分局组织刑侦大队、派出所十多名民警联合鲤城区工商局对电动车商家集中的中山街进行检查,加大对假电动车号牌和假行驶证的打击力度,现场没有查到假号牌和假行驶证。鲤城警方介绍,23日对先前记者暗访的涉及的多家电动车店进行调查,对电动车假号牌和假行驶证的来源进行深入调查,追查其源头和流向。

鲤城公安分局吴志明局长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联合工商、质检等相关部门加大对电动车商家的管理力度,加大对电动车假牌、假证、套牌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鲤城警方忠告广大市民,如果目前持有超标电动车套牌的,请自行进行改正;如果买到假电动车号牌和假行驶证的,请主动到鲤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市区专业队(报警电话:22379110)配合警方调查,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或不予处罚;对于仍然使用假电动车号牌和假行驶证上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暂扣其电动车,对驾驶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于伪造、变造电动车号牌和行驶证件的,将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连着看

假牌怎么卖开的?

●今年9月,海都记者在中山南路暗访,发现有店面卖疑似假牌,即将线索向鲤城警方反映。警方称将调查,但迟无下文。

●11月20日,记者随机走访5家店,发现家家均卖假牌。和9月遮遮掩掩不同,此时已公开叫价。

●21日,本报首次曝光“假牌泛滥”。当天傍晚6时,鲤城刑警调查发现确有店家涉嫌卖假牌,但研究数小时,直至当晚9点记者截稿,警方称“找不到法律依据处理违法者”。

到底有没卖假牌?

●东湖派出所路面民警称,从今年年初以来开始发现假牌增多,一个路口有时一天就查10多张。

●在多次行动中,被查的假牌或套牌车主,多指称来源是中山南路店面。

●21日,面对海都报曝光,宝岛等多家车行、泉州市电动车协会均称有店家卖假牌,称是店员个人和制假牌假证者联系赚钱,并开除涉事店员。

●21日傍晚,鲤城刑警暗访取证,发现两家店涉嫌卖假牌,其中一家店出售假牌,立等可取。

●23日下午,鲤城刑侦大队、派出所10多位民警检查中山街,现场没有查到假号牌和假行驶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