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遇民警司机抱假牌就跑 交警骑摩托追都没追上

qz.fjsen.com 2012-03-16 09:48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3月16日讯(记者 涂传之) 昨日上午10时30分 市区丰盛假日城堡东门 泉州交警机动大队民警

民警巡逻,一个违停司机可“欢乐”了:民警要贴违停单子,司机过来说有人呢;民警搜查,从后备厢翻出3副假车牌,司机居然抱起假牌,夹在腋下,一溜烟就跑了,民警连骑着摩托都没追上。

现场,记者看到这辆闽D黑色轿车违停路边。协勤正要拍照,一穿夹克男子跑过来,说是车主,但一直忙着打电话。

“你这车牌是假的。”执勤民警搓着眉头,开玩笑说,“假得想不查都难,假得太离谱了”。记者蹲着细看,半天没看出门道。协勤小郑点了点:这车牌上油漆质量差,喷得不均匀,还开裂了。

随后,民警依惯例搜查,从车后备厢搜出另外3副车牌,用“警务通”一查询,发现4套车牌全是假的。

记者正欲拍照,刚挂断电话的车主突然跑过来,伸手将车头摊着的3副车牌拢成一叠,夹在腋下,转身快走,不到半分钟,拐进一个小区没影了。

民警还没明白咋回事,回过神来,拨开人群喊“你把车牌拿回来”,一边追去,已经撵不上了。之后,民警忙骑上摩托车去追,却无功而返。车主见民警折回,还从附近藏身的店面探头探脑,但之后不敢再走近。

不一会儿,民警打算拖车,一名黑衣男子手持小车钥匙出现,自称是车主朋友。民警向他索要3副假车牌,黑衣男辩称“反正假的也没啥用,扔到垃圾箱了。”

民警再三索要无果。随后,民警坐进驾驶室,载着黑衣男开回交警支队。

民警有话:开假牌套牌车的车主,往往“仗着假牌乱开车”,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都是一项威胁。假牌套牌车,依法要先扣车,其次要罚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还要处15日以下拘留;如果构成犯罪的,还要追究刑责。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