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警方整治电动车挂假牌 车主直言更该查卖家

qz.fjsen.com 2014-11-24 07:47:32 陈晓婷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快刀短评

N荣兄

请问,这是为什么?

看了记者的来稿和警方的通稿,我抓狂,因为,有太多的问题想不明白,想问问警方,这究竟是为什么?

为什么十几名警察在中山路没有查到一家售卖假牌证的商家。

记者多次明察暗访,均发现中山南路售卖假牌,从开始的遮遮掩掩到公开叫价。前两天警方暗访也发现了几家。被查的车主多指称,假牌证来自中山南路店面。

为什么这次一无所获,我想,有几种可能:一、是否有人通风报信?有人透露:有人事先通知把假牌证收起来。是否真实,不好下定论。二、是否有个别人与某些商家有利益或裙带关系,怕伤及自身利益,或是碍于人情不愿去揭这个盖子?三、是否不愿让真相公之于众,以免被追究管辖治理之责?

当然,我打心眼里,不愿相信是这三种可能,我倒宁愿相信是那些商家嗅觉灵敏,闻风而动,自己把假牌证收起来了,等待风头过后再拿出来。

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检查中山路商家时,偏偏不让记者随行采访呢?

电动车假牌证问题,是海都记者通过暗访和调查发现的,也多次向有关方面反馈情况,偏偏检查时不让记者参加,而路面巡查时,记者随行采访,且收获很大。

警方在通稿中忠告,买假牌证电动车的市民要如何如何,否则就要严肃处理。为什么商家和制造假牌者没事,反而要先处理买车市民。商家与市民间,市民应是弱势一方,警方为何要先处罚不小心上当的市民。当然不排除某些市民有意为之。但是,这些商家驻地开店,半公开卖假牌证,已然数月,凭什么要对市民先开刀?

中山路店面售卖假牌证,海都记者9月就曾反映,警方表示要查,结果石沉大海。前几天,警方自己查访也证实有假牌,却称无法律依据。我们咨询律师找到依据,警察再去查,却又查不到了。

谁来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