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秀路“老乡村”餐馆厨房脏乱 食材紧挨活禽和垃圾

2014-12-03 08:09:54 董加固 张凯航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厨房门口,食材架子紧挨着垃圾桶、活禽

透过后门,可以看到老乡村后厨杂乱

东南网12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张凯航 吕波 实习生 蔡梅莹 文/图)昨日,市民黄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泉州市区泉秀街世纪巨星旁的“老乡村”餐馆,厨房卫生堪忧。

海都记者探访“老乡村”后厨,发现确有此事。厨房门口,因为厨师“露天”杀鱼,污水横流;处理干净、等着下锅的食材,紧挨着关有活禽的笼子;而厨师敞着工作服,厨师帽都没戴,就上了操作台。

【市民反映】

厨房边上养活禽 煮的东西谁敢吃?

黄先生租住在东美小区,平时经常到小区附近的餐饮店吃饭。他说,这家“老乡村”餐馆今年新装修,餐厅门面焕然一新,但隐藏在背街小巷的后厨却脏乱差,卫生环境让他看不下去。

黄先生称,“老乡村”有道招牌菜——剁椒鱼头,掌柜推荐,客人也爱点。但他路过时,不止一次看到厨师直接在厨房门口宰杀。“鱼血、鱼鳞经冲洗后,直接流到路面上,搞得又腥又臭,还容易招来蚊子。”

厨房旁边是一家家禽店。“活鸡鸭养在厨房边上,这样的厨房煮出来的东西,客人能放心吃吗?”

【记者探访】

食材架子挨着垃圾桶 卫生状况堪忧

昨日下午1点多,海都记者探访这家“老乡村”的厨房。餐馆做的是湖南菜,新装修后,店内装饰和店员服装都干净整洁,颇具农家特色。然而,厨房的景象却大相径庭。

厨房门口,一个4层的架子放着等待下锅的食材,处理好的花菜、大白菜等蔬菜放在8个塑料筐和几个大塑料袋里。然而,旁边却是一家“散养家禽淡水鱼类”的店铺,3层的架子上放着近10个笼子,关着鸡鸭等活禽,就摆在蔬菜边上。此外,紧挨着食材架子,有一个大垃圾桶,里面堆满塑料袋、瓶子、竹签等垃圾。

附近店家证实了黄先生的说法,餐馆的厨师确实把杀鱼操作台搬到室外,杀鱼时,鱼血、鱼鳞等直接冲洗到路面上。门口也因此污水横流,一片潮湿。

厨房门没有关,海都记者可以看到,一位厨师正在操作台处理食材,他未戴厨师帽,上身穿的白色厨师服敞开着,下身穿牛仔裤。厨房里的地板同样潮湿,菜叶、辣椒蒂和塑料包装纸撒落一地。靠近门口,一个半米高的架子上,放有一大盘熟食半成品,上面没有保鲜膜等遮盖物,旁边却是一大桶厨余垃圾和扫把、拖把等工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