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适时曝光典型案例

qz.fjsen.com 2014-09-15 10:38: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晋江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适时曝光典型案例

本报讯 (记者王蕾 通讯员施术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被列为晋江市首批“群众最期盼的事”。对此,晋江市食安办、药监局、工商局、卫生局、教育局、行政执法局及各镇(街道)组成联合检查组,定期对校园周边临时摊点、小卖部售卖不卫生食品的行为进行整治。

自6月初开展行动以来,检查组共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的“三无产品”(含玩具)1355件,监督抽检86批次产品,合格82批次,合格率95.3%。在最近的一次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检查了晋江第一中学食堂的卫生条件、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和培训证明以及进货渠道、添加剂使用情况等。之后随机抽查了晋江一中校内超市及晋江中和中心小学周边食杂店,重点检查了饼干、饮料、糖果制品等学生主要消费食品。检查中未发现出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食品安全问题。

检查组从6月起至10月底采取集中排查、集中执法、集中抽检等方式,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开展大扫除,对监管的食品经营户进行“六查六看”,同时,适时曝光专项整治中查处的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