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 > 正文

加强宜居环境建设 泉州开发区描绘崭新“美丽园区”

2014-12-03 11:12: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强宜居环境建设 描绘崭新“美丽园区”

开发区“美丽园区”建设一瞥

在泉州开发区的分布图上,植入了更多的环水绿树、现代化宜居产业新城美景。

走入清濛园区,从2.5产业园、圣弗兰电子商务园、实验幼儿园、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等三产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的规划建设,到“三纵三横三园”美化、绿化、亮化提升改造工程的规划建设,正描摹出“美丽园区”的崭新轮廓。

而带来这一切的,正是泉州开发区加强宜居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除启动聚龙2.5产业园、圣弗兰电子商务基地等三节点项目外,重点实施了9个“三边三节点”建设项目,其中包括“三纵三横三园”即“三纵”:德泰路、吉泰路、美泰路;“三横”:南迎宾大道、崇宏街、崇荣街;“三园”:狮子山公园、仙公山公园、南山公园等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宜居环境建设行动,建设产城融合的美丽新城。

作为以产业发展为主体的开发区,浓厚的商业氛围将成为开发区一张鲜明的名片。在“三纵”道路景观工程提升上,德泰路、吉泰路以注重突出商业、商务办公功能,烘托商业氛围为主。德泰路通过实施沿街建筑立面整治和实施亮化工程,打造功能完善的商业街区。吉泰路则突出建设体量较大具有现代气息的高层建筑,重点发展2.5产业和第三产业。目前,德泰路已完成道路路灯改造方案设计,正逐步引导企业开展建筑立面整治工作,吉泰路已完成了城市设计初步方案设计,完成了与迎宾路交叉路口绿化提升工程。

在“三横”道路景观工程提升上,南迎宾大道、崇宏街、崇荣街分别以打造园区夜景亮点、“产城融合”新街区、园区路面整治示范街为重点,着力提升开发区门户及部分重要节点形象。通过一段时间来的提升整治,南迎宾大道企业内部环境及企业夜景形象已得到进一步提升,迎宾路与崇宏街交叉口景观形象工程正抓紧推进中,崇荣街道路摆摊设点问题通过集中整治,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为开发区企业与员工提供更为绿色、休闲的园区生活环境,也是“美丽园区”建设重要内容之一。围绕着休闲绿色主题,南山公园将建设成自然生态的森林公园,仙公山公园将建设成为集文化、休闲、健身为一体的街头山地公园,狮子山公园将建设成集“休闲、运动、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山地公园。目前,仙公山公园工程建设已完工,狮子山公园、南山公园正抓紧推进建设中。

开发区美丽园区的建设,并不局限于地上视线所及范围。为把握“城市地下生命线”,今年以来,开发区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普查,全面清理堵塞管道,提高城市排涝安全保障。同时,通过开展园区地下管网普查和建档工作,以数字化管理,确保地下管网信息完整和规范管理。

加强南高渠流域的整治,并向各公园景点拓展,以保障园区宜居环境建设不留死角。通过开展治污、治乱、治违专项行动,南高渠河道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水清岸绿宜人城区环境进一步提升;仙公山公园、美泰公园等公园景点公厕、标牌、停车场等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渣土车治理、“两违”综合治理、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开发区将围绕和凸显“转型升级示范区、产城融合美丽园”的城市建设理念,以提升“美丽园区”建设为抓手,不断健全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产城融合,建设生态园区,全力推动开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开宣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