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现“免费体验”式促销宣传 推销高价治疗仪

2014-12-11 08:37:07 李秋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秋云 通讯员 蔡珍贵 胡文献)最近一段时间,在石狮一些沿海乡镇相继出现了一些“高电位治疗仪”的体验式销售门店。在经营者强有力的促销下,不少群众争相参与现场体验活动,其中大部分是老年朋友,部分人在现场销售人员的鼓动性宣传下,购买了价格不菲的产品。

“每天都有很多老人去坐治疗仪,甚至一大早就去排队,有的老人还花了上万元买了一台治疗仪。”近日,有群众向石狮市鸿锦工商所反映,一些老年人常常去辖区的两家门店排队坐一种高电位治疗仪,担心老年人会上当受骗。蚶江工商所也接到群众举报,称家中老人坚持要买这种售价上万元的治疗仪。“老人平时很节俭,但见到这仪器就天天想买,说这种治疗仪可以治很多病。”

“实际上免费体验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将自己的产品卖出去,但此类经营在店内的宣传手册上不会看到保证疗效的字眼,实际推销中是否有虚假宣传也很难取证。”石狮市鸿锦工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

调查了解情况后,工商所对此类经营的商家进行行政约谈指导,指出他们经营过程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并提醒禁止有虚假夸大医疗效果的行为,在销售中要严格履行“三包”规定,处理好消费纠纷,一旦出现消费者因为被宣传欺骗而出现投诉,将按照虚假宣传进行查处。

工商人员也提醒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治疗体验是近年来专门针对中老人的一种推销行为。消费者不要偏听偏信,更不要轻易购买相关的保健治疗仪,身体不适应该找专业医生治疗,在辨别不清医疗器械是否适合自己病情时,盲目使用极有可能危害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