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孕妇早产大出血 众人生命接力排队急献血

2014-12-24 07:58:59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萧先生家人在医院焦急等待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夏鹏程 实习生 曾龙凤 文/图)妻子胎盘先剥,孩子保不住了,不持续输血,子宫可能要切除……从前日下午到昨日下午,每一分钟对晋江25岁的萧先生来说,都是煎熬。

福医大附属二院的医生告诉他,妻子还需继续输血,医院血库紧张,让他赶紧召集亲朋来献血。

昨日上午9点29分、10点55分、12点02分……一条条“求血”微博发出集结令,海都报官方微信“海峡都市报大泉州”播报快讯,1个多小时的微信,阅读量就达到2000多,一拨又一拨的爱心人士已开始赶往各个献血点的路上。

截至昨晚9时许,海都记者从院方得到消息,献血量已够,产妇出血状况缓解,血压也恢复正常,但还未度过危险期。这是一场生命接力,让我们一起祈祷,这寒冷冬日里献出的一袋袋热血,能让已失去孩子的许妈妈转危为安,早日康复。

准爸爸:

一夜间失去儿子

妻子被告知病危

昨日下午1点,福医大附属二院的重症病房外,25岁的萧先生坐立不安。医生走出病房,说血还是没止住,仍需要大量输血。但院方用血紧张,让他赶紧召集亲朋好友来献血。

萧先生的妻子是晋江某中学的数学老师,姓许。前天下午4点多,离预产期还有6周的许老师突然腹痛,开始大量出血,到晋江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婴儿的胎心微弱,家人立即把她转院到福医大附属二院。

本以为只是早产,没想到噩耗接二连三地传来。医生告知萧先生,妻子胎盘早剥,孩子保不住了。手术持续到昨日凌晨零点,痛失爱子的萧先生,又接到医生下发的病危通知单:妻子的凝血功能异常,血液无法凝固,已经持续大出血近2800毫升。

直至昨日下午,许老师出血量已高达6000毫升。医生告诉萧先生,正常人体约有4000毫升的血液,“她等于全身已经换了一遍血,一边输血,还是一边出血,该怎么办啊?”

“不持续输血,可能要切除子宫,这意味着她以后不能再当妈妈了”。萧先生伤心得有些崩溃,“一不小心,可能命都保不住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