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已具备创建国家级生态市条件 27日-29日接受评估

2014-12-24 08:02: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29日国家环保部将对泉州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泉州已具备创建国家级生态市条件

生态泉州,宜居城市。(潘登 摄)

□早报记者 柯丽娟

27日-29日,国家环保部将对泉州市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进行技术评估,为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环保部的技术评估,昨日市政府召开动员会。

据了解,确保2014年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已经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市政府的法定作业。

■前期推进工作

创建国家生态市条件全部具备

自2003年全面启动生态市创建工作以来,泉州市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11月底前实现10个县(市、区)通过生态县(市、区)命名(永春、德化)或验收(南安、安溪、洛江)或技术评估(鲤城、丰泽、石狮、晋江、惠安),占全市11个涉农县(市、区)的90.9%,已经达到“80%以上县(市、区)通过评估”的目标。

目前,泉州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市的5个基本条件和18项考核指标核算和档案整理已全部具备和完成,泉州市是福建省第一个接受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的地级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