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泉山社区社工助老服务 20多位老人玩小游戏

2014-12-24 09:19:39 林继学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工教老人们做健身操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谢明飞)20多位老人,双手互搭着肩,有说有笑地做游戏,昨天下午,鲤城房产开元泉山社区老人活动中心洋溢着温馨。

这是鲤城区民政局与泉山社区计生协会,一同邀致和社工事务所开展的助老活动。活动短短一个小时,各种简单而有趣的游戏,拉近了老人之间的距离。

下午两点半,泉山社区老人活动中心,20多名社工连着坐成半个圆,唱起《小苹果》《男人情女人心》。但因为互不熟识,老人们都静静坐着,有些拘谨。

“来一首大家都会的,《爱拼才会赢》怎么样?”68岁的林淑宝跳出来救场,她起了个调,大家跟着唱起来。

紧接着,社工小林开始跟老人们玩游戏,她让大家双手搭在邻座的肩上,一个搭一个。“一二三,一二三……”跟着小林的节奏,大家双手相互轻轻捏着邻座的肩膀,就像互相按摩一样。最后,社工们还教老人们做起了手指操。

“现在,大家都住在钢筋水泥的泉州新房套房里,平常邻里们都疏于联系,邻里情也就淡了。”社工小林说。今年4月份,致和社工们来到泉山社区,走访中了解到,70多岁的施阿婆腿脚不便,子女工作忙,邻居们也很少来串门,她想去公园逛逛,却难以实现;空巢老人郑阿婆80多岁,患了冠心病,每周要拿两次药,但也只能请社工帮忙……“因此,才想开展老人互助活动,增进老人们的沟通。”

活动结束后,林淑宝说,要增进邻里的情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困难。“都是邻里之间,见面互相问候一声,慢慢地大家就熟悉了。”

67岁的杨维英每天要接送孙子上下学,昨天,她也赶来参加活动。她说,游戏很简单,但是一个道理是相通的,“厝边们只要轻轻伸出手,就能够相互帮忙”。今后,她还想参加更多活动,多帮助邻里的老人们。

“以后,大家要多聚一聚。”散场时,几个阿婆相约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