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将改造15.8公里古城绿道 8.2公里步径区串起5大历史街区

2014-12-25 08:12: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老城区将改造15.8公里古城绿道

8.2公里步径区将连接开元寺、中山路等5大历史街区

早报讯(记者 江晓媛)推进地下管网建设、实施传统村落和生态保护、改造鲤城区15.8公里古城绿道……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宜居办获悉的民生信息。

市政府近日召开相关会议,研究2015“环湾规划建设年”及宜居环境建设项目计划,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汇报项目计划情况。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抓紧研究完善2015年的项目计划,尽快上报;环湾建设和宜居环境建设要细化项目,做好统筹,并建立督查机制;要强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推进地下管网建设、“两违”整治和数字城管系统建设;要积极创新运用PPP项目运作模式;要注重提升城市品位,注重文化传承,实施传统村落和生态保护项目;要加快推进年底小战役建设,推进节点改造,实施拆墙见绿,确保宜居环境建设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和“城市规划建设年”活动成果,泉州市拟于今年年底到明年春节前集中开展新一轮“城市建设管理小战役”活动。

泉州市的绿道网也在不断“编织”升级,鲤城区计划改造15.8公里古城绿道,其中笋浯溪段和西湖排洪沟段前期工作已先行启动,将建设古护城河绿道7.6公里和核心步径区8.2公里。其中,古护城河绿道包括笋浯溪段、南环城河段、北环城河段和西湖排洪沟段,将在提升绿化景观的基础上,建设3米宽的自行车道;核心步径区将在开元寺、台魁巷街区、旧馆驿街区、中山路街区以及府文庙、后城街区等5大历史街区中,挖掘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价值较高的街巷,构建完善的步行区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