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老照片蟳埔女民兵忆旧时光 义务站岗不怨悔

2014-12-26 08:00:09 陈丽娟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船看到海都报刊登她以前的照片,开心地笑了

揭秘:

女民兵得是公社骨干 还需身家清白

同样是这张照片,站在照片中远处的那位穿着浅色衣服的女民兵,便是当年22岁的陈船。她算是女民兵中的老资格了,自18岁参加,一直到24岁结婚前。现年59岁的她,家里还挂着当年拍摄的照片。

说起当女民兵,陈船特别兴奋。她说,当时,选的女民兵都要是各公社的骨干,要经过审核,身家清白才行。她指着一张同是上世纪70年代所摄的女民兵巡逻照,说:“这里就是江滨路,旁边就是美山古渡口。当时,这边都没怎么开发。”

陈船结婚后,女民兵也慢慢解散了。跟其他许多蟳埔女一样,她以讨海、挖牡蛎等为生,只是到了最近这三四年,她才因为要照顾孙子,没有下海。沿袭着最传统的蟳埔习俗,她还常常参加民俗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