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累计投入近1.5亿元 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完成

2014-12-26 11:18: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 麦彬彬)日前,占地300多平方米的鲤城区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建成,参观者可在基地内学习掌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健康等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至此,2014年鲤城区20件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内沟河实现雨污分流

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今年内沟河截污改造累计投资1052万元,主要围绕破腹沟、八卦沟以及小八卦沟两侧的排污口进行截污改造工程。

鲤城住建局局长张翼介绍,改造之前,内沟河破损严重,周边污水直接排入河内,河水污染严重,河边也没有相应的栏杆,这不仅影响城市景观,更危及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

针对内沟河存在的问题,项目小组首先对河流进行清淤,疏通河道;其次,通过埋设截污管,将污水引到城市污水管网,避免城市污水直接排入河内,污染河水,实现雨污分流;此外,他们还沿河设置栏杆以保障到河边游玩群众的安全。

此外,鲤城还对溪边巷、聚宝街以及其他路面局部破损的街巷进行改造,并在主次干道上配备果皮箱,进行定点编号,增配8辆密闭式垃圾收集车,提升改造16个公厕,完善垃圾收集设施改造提升中心市区卫生基础设施。

建设社区服务站

“今年,鲤城民政局又完成了10个社区服务站的建设。”谈起这项工作,分管的鲤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峥颇为开心,在她看来,这是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

李峥介绍,一站式服务的服务大厅是社区服务站最大的亮点,“以往不同服务事项的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散落在不同房屋,甚至不同楼层,这给居民办事造成一定的困扰。现在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服务大厅进行办公,做到服务面积最小化,服务功能、服务质量最大化”。

为民办实事,不仅仅是建设社区服务站,2014年,鲤城区还扶持建设副食品基地、改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设备、建设青少年宫等社会事业项目;创建了8个劳动保障典型示范社区,开发公益性岗位30个,并落实“关爱女孩”行动、实施助残工程等社会救助工程。

此外,为进一步实现信息化,提高居民生活质量,鲤城区还投资建设4G高速通信网络、无线宽带城市等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